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11月中信出版社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

11月中信出版社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

    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学书籍频道。为您推荐中信出版社11月最新经济学书籍,包括金融投资理财、经济读物等。

 

一、《货币战争2(百万册升级版)》

作者:宋鸿兵

内容简介:

2011年,欧债危机风云乍起,全球经济复苏风雨飘摇,欧元崩溃论甚嚣尘上,来自欧洲的经济冲击波让全世界都倍感寒意。从表面上看,欧债危机体现为各国财政政策的不匹配,而实际上欧洲南北方经济发展模式的断裂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如果看到了欧债危机的本质,那么很显然要想重新使欧洲经济真正复苏,就绝不是仅仅推出“财政同盟”、“银行同盟”、“欧元债券”、“欧洲稳定机制”这些救急措施就能根治的。
在这场危机中,谁才是最大的获益人?欧洲各国政府显然不是,因为它们的主要权力将丧失殆尽;欧洲各国人民当然也不是,因为他们将被迫为危机埋单。最大的获益人其实是资本!所以,从另一个角度看,欧债危机可以解读为金权与主权的较量!
    如果没有历史的大坐标系,眼前发生的欧债危机的确使人困惑丛生。从这个意义上看,《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探讨的正是近300年来欧洲金权势力的崛起历程,人们不妨将此书看作“欧债危机之前传”。
也许欧债危机的结局并不是欧元的解体,而是危机倒逼改革,各国被迫拱手让出金融主权,最终是加速催生出一个“欧洲合众国”!如果欧洲合众国的诞生是金权崛起的必然结果,那么欧元作为区域货币的关键尝试,它必将成为通往世界单一货币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读者对象: 大众读者、投资者

 

二、《大资金潮》

作者:【日】大前研一

内容简介:

21世纪的今天,世界经济已经处于加速多元化的状态之中。全球经济无国界化、资金流动模式的彻底改变,国际游资的流向等经济新格局,都决定着未来各国经济的风云变幻。
作为全球管理大师的大前研一,这次再度为我们带来了具有前瞻性的全球经济趋势分析。他深度解读了为什么曾经的超级大国美国及日本,已从繁荣走向衰落;而转型后崛起的经济大国----中国,其过快的转型速度带来的房地产泡沫、通货膨胀等问题,将如何影响未来中国的发展;同时,全球游资引发的价格泡沫,将如何导致金融危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在这种形势之下,欧盟又该如何应对,并解决自身的欧债危机。
大前研一从宏观角度,做出全球经济趋势大预测:在瞬息万变的世界经济格局中,每个国家都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命运,而加速经济多元化发展、洞悉资本的流向及运用则是重中之重。无论是超级大国,还是金砖四国,都已不再是全球经济主体;作为新兴经济体的“维生素十国”,将更多吸引资本的流向,重新书写全球经济新规则。
世界的资金版图已经变化,唯有认清其中的内核,才会在危机中重生。

读者对象:所有对经济、投资感兴趣的读者

 

三、《自食恶果》

作者:【美】迈克尔?刘易斯
(Michael·Lewis)

内容简介:

迈克尔?刘易斯这位畅销书作家从2008年开始,亲自走访冰岛、爱尔兰、希腊、德国等地,访问了各国的危机见证者和亲历者,包括冰岛中央银行行长、希腊总统、爱尔兰财政部部长、德国财政部副部长以及金融业界人士,深入浅出地详述了欧债危机的发生和发展,也犀利地揭露了这几个国家为什么经受如此严重损失甚至破产的境遇。

读者对象:金融圈内专家学者、政府政策研究人员、企业管理人士以及财经专业的高校学生

 

  更多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学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自食恶果》+《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下一篇:经济管理类教材用书财务管理类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