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自食恶果》+《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自食恶果》+《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学书籍频道。为您推荐中信出版社2012年11月新书上架《自食恶果》+《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一、《自食恶果》

 

作者:【美】迈克尔?刘易斯
(Michael·Lewis)

内容简介:

迈克尔?刘易斯这位畅销书作家从2008年开始,亲自走访冰岛、爱尔兰、希腊、德国等地,访问了各国的危机见证者和亲历者,包括冰岛中央银行行长、希腊总统、爱尔兰财政部部长、德国财政部副部长以及金融业界人士,深入浅出地详述了欧债危机的发生和发展,也犀利地揭露了这几个国家为什么经受如此严重损失甚至破产的境遇。

读者对象:金融圈内专家学者、政府政策研究人员、企业管理人士以及财经专业的高校学生

 

二、《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作者:《比较》编辑室编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自2001年以来多位诺奖得主的颁奖演讲,其中包括乔治?阿克洛夫、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弗农?史密斯、丹尼尔?卡尼曼、托马斯?谢林、埃德蒙?菲尔普斯、莱昂纳德?赫维茨、埃里克?马斯金、罗杰?迈尔森、保罗?克鲁格曼、奥利弗?威廉姆森以及托马斯?萨金特。
经济学一直被指责为视角狭隘,方法简单,脱离现实。然而,通过梳理2001年以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演讲,我们可以发现,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地将各种现实因素引入经济学分析,如信息不对称、有限理性、心理因素、地理因素等,突破了经济学的传统假设;他们还运用实验、博弈论、机制设计、计量经济学和分析计算技术等新的研究方法,将经济学研究拓展到更现实的人类活动,使经济学建立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之上。可以说,经济学正进入一个硕果累累的时代,尤其是当它和其他学科比如说心理学、历史学、人类学结合在一起的时候。这不仅推动了经济学本身的长足发展,还对其他学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为公共政策制定提供了更广泛的视角和思路。

读者对象:经济学界人士,希望了解经济发展趋势的人士

 

 

更多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学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经管类:投资学以及管理学图书
下一篇:11月中信出版社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