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变革中国》+《动物精神》

最新经济学书籍推荐《变革中国》+《动物精神》

    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书籍频道。为您推荐经济学最新书籍《变革中国》+《动物精神》。

 

一、《变革中国》

作者:罗纳德·科斯、王宁

内容简介:

    从来没有一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如此系统地阐述中国过去几十年惊心动魄的变革。    
    新制度经济学鼻祖、产权理论的创始人、现年已102岁的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科斯,在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个有着中国特色的独特故事。
     在过去30年里,中国成功地从一个市场和企业精神被禁锢的破碎经济,转型为一个市场力量盛行且私企遍地的活跃经济。但中国仍坚守着社会主义的立场,并自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书的主旨正是为了向世人揭示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本书所展现的,便是中国走向现代市场经济的整个变革。
     科斯及其学生王宁收集了众多国内外的文献,从毛泽东时代谈起,基于多年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跟踪观察,客观地梳理了中国这些年来的经济发展变革,让经济学者和大众更加直接客观地了解中国的改革。
     如果说基辛格是从政治上论中国,那么,科斯就是从经济上来论中国。

 

二、《动物精神》

作者:[美] 乔治?阿克洛夫(George A. Akerlof ), 罗伯特?希勒(Robert J. Shiller)

内容简介:

动物精神指的是人类经济决策的非理性,尽管它难以量化和模型化,却是解释大萧条和当前经济危机的重要概念。两位作者探讨了动物精神是如何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他们涉及的问题范围很广,包括经济周期、通货膨胀、失业、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动荡、贫困以及货币政策的运作方式等。
它会告诉你为什么经济会陷入萧条?为什么有人会失业?为什么房地产会有周期?为什么股票价格和公司投资如此多变?为什么通货膨胀和失业此消彼长?为什么我们给将来准备储蓄缺乏计划性?为危机当下,什么样的政策才能奏效?
本书既是宏观经济学理论和政策的颠覆之作,也是期待找到这些问题答案的许许多多普通人的解惑之作。


 

  更多最新经济图书信息,请关注china-pub网上书店》》》经济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投资理财、财政/金融以及企业管理类图书
下一篇:经济管理教材以及统计学原理/基础教材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