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新书】最新经济学书籍中国发展出版社

【新书】最新经济学书籍中国发展出版社

    互动出版网经济学书籍频道。为您推荐关于中国发展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关于经济学的书籍,包括:世界经济、中国经济以及西方经济学。


一、《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作者:李伟

内容简介:

 在本书中,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和中国政府高级官员紧紧围绕宏观经济稳定与结构调整、财政政策与财税体制改革、经济内外均衡、科技创新等诸多主题展开了多视角、深层次的分析和研究。


二、《中国智库》


作者:包月阳

内容简介:

《中国智库》每两月出版一期,以主题文章与栏目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就理论、对策和战略问题进行探讨。刊物以经济和社会改革与发展问题为主体,兼顾文化、国家战略等领域。在传达学术观点和政策建议的同时,提供对现实问题的思考与批判。学术文章加评论与深度调查,构成理论与热点的结合,既体现智库文章的深度,也体现刊物的社会参与意识。


三、《无知的经济学与中国经济:为什么经济学家总是说错》


作者:杨文锦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至今,在中国进行的这场规模浩大的经济试验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在这短短的三十多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样一个高速发展且多元化的社会,给众多“经济学家”提供了布道的土壤。房价还会不会涨?股市未来走势如何?找工作是不是越来越难?经济生活的重要性和“经济学家”的权威性,使得经济学变得越来越像一个宗教——看不见的手是神,经济规律是圣经,经济学家是神的代言人,大众则是千万信徒。


四、《世界经济大战:列强称霸之路对中国经济的启示》


作者:谢石敏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讲述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与特点的作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量的事实和案例,详解了各国经济发展的过程,包括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
作者通过纵向地回顾西方发达国家崛起过程中的经济发展历史,和横向地对比中国近代至今从衰落到再次崛起的过程,分析了现实中经济发展的规律与国家命运的起起落落。





分享到:
上一篇:【新书】《变化中的资本主义》
下一篇:【新书】中国发展出版社2013年3月最新书籍上架信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