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新书】会计信息系统/统计学原理及高级财务会计类图书

【新书】会计信息系统/统计学原理及高级财务会计类图书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是以会计和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会计信息系统”、“会计信息化”、“财务软件应用”等课程教学为使用目的而编写的。
  全书共9章,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原理篇:第1~2章,介绍信息技术在会计中应用的背景、相关理论。包括经营环境变迁与信息化管理,信息技术与会计变革,企业资源计划(erp),会计信息化信息技术应用架构,会计信息化应用中管理软件、数据库、网络等汀技术的内容及作用等。第二部分应用篇:第3~7章,介绍企业经营过程中会计信息化软件应用。以用友erpu8.72管理软件为蓝本(同时兼容u861和u890版本),运用系统管理、企业应用平台、总账管理、薪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ufo报表管理等财务子系统模块,进行模拟企业的财务、业务处理。第三部分提高篇:第8~9章,介绍会计信息化系统的实施维护。从企业的角度讲述了会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过程和管理重点。包括分析自身信息化需求、系统选型、系统实施过程,会计信息化系统主要维护点及解决思路、方法。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编写本着理论够用、培养技能的原则,精简了会计信息化理论。在教学设计上,侧重于实务操作;在教学方法上,以任务驱动和案例教学法为主;在案例设计上,既强调案例的真实性,又兼顾学习和教学阶段简化的需要,可操作性强。
  《会计信息化实用教程》可作为普通高校本科或高职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类等专业的会计信息化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在职会计人员培训及自学者学习用书。

《统计基础》

  《统计基础》主要内容包括总论、统计调查、统计整理、综合指标、抽样推断、统计指数、动态数列、相关与回归分析、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本书立足高职高专教学要求,体现了“理论必需、够用,突出技能培养”的原则,力求做到理论和实践、知识和能力相结合,注重内容的应用性、实践性、新颖性、可读性,遵循学生认知规律。为有利于教学和学生实际训练,各章均配有复习思考题和技能训练题。
  《统计基础》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财经类、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基本教材,也町供广大统计工作者及有关人员学习参考图书

《高级财务会计学》

 《高级财务会计学》在《财务会计学》的基础上,以“高级”为基点,同时兼顾“特殊性”。全书分9章。第一章为企业合并会计;第二、三章为合并财务报表;第四章为外币交易会计;第五章为衍生工具与套期保值会计;第六章为物价变动会计;第七章为租赁会计;第八章为合伙企业会计;第九章为公司会计信息披露。畅销书。
  《高级财务会计学》尽可能结合近几年相关会计准则的国际变化趋势和截至目前最新修订的国内《企业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含《国际会计准则》)的相关内容,力求借鉴相关会计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培养学生更高层面的财务会计业务处理技能与方法。
  《高级财务会计学》可作为高等院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的本科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实务界学习高级财务会计知识的参考书籍。

分享到:
上一篇:【新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及国际贸易学类图书
下一篇:【新书】企业管理/报考/留学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