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会计财务管理及实训图书

会计财务管理及实训图书

《会计综合模拟实训》

  《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根据财政部最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及税收制度规定,将中小企业中出纳、材料核算、资金核算、成本核算、往来核算、销售核算、总账、报表等岗位最常见的业务融入其中,着力提高学生会计岗位的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围绕管理会计的基本框架展开,突出其对信息进行加工以满足管理者的不同管理要求,贯穿于始终的是以相关成本为代表的现金流量分析。同时本书以实践为导向,站在管理会计信息使用者的角度,侧重于如何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以使其满足管理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全书结构严谨,内容深入浅出,富于时代性;行文简洁明快且通俗易懂。

《财务管理实务》

  《财务管理实务》图书在突出基础知识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的同时,将作者多年来在会计培训、会计技能大赛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融入其中,力求把一线财务管理人员探索出的财务管理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介绍给大家,希望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理财能力及综合管理素质,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施工企业会计(第三版)》

  《施工企业会计》自2004年出版以来,深受广大读者欢迎,经过了两个版次8次印刷。此次修订,本书共包括13章内容,具体修订工作如下:
   (1)除了保留前两版的特色以外,删除了会计调整一章,以及借款费用、债务重组和所得税的核算等各节;精练了各章例题。
   (2)补充了各章思考题和练习题,便于读者及时巩固各章知识;配备了“随堂小测验”,并提供了“随堂小测验”和练习题的答案(请登录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网站www.dufep.cn下载)。
   (3)与时俱进地根据新会计准则及其讲解的要求,完善了会计要素的内容,调整了利润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项目,将会计准则的精髓融人到施工企业具体会计核算中。
  《施工企业会计(第三版)》既可作为施工企业财会人员的业务学习用书、各高等院校工程管理专业施工企业会计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的参考书籍,以及工程管理相关业务人员的自学教材和参考书。

《审计》

  《审计》在编写过程中,我们力求能够体现以下特点:
  第一,在编写思路和体系安排上,力求做到紧扣最新法律、法规和准则的相关要求,借鉴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体系和内容,结合审计学的教学规律和特点,尽量做到由易至难,循序渐进,理论联系实际,使学习者能尽快掌握审计理论和实务。畅销书。
  第二,在内容编写上,力求做到:理论方面以基本理论为准,深入浅出,体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和要求;实务方面以实用为度,紧密结合财务报表内容,便于学习者尽快理解和掌握审计专业技能。

《会计学基础》

  《会计学基础》旨在介绍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注重联系现代企业的会计核算实践,比较系统地讲述了会计科目和账户的设置、复式记账、填制和审核凭证、登记账簿、成本计算、财产清查和编制财务报告等会计核算的专门方法,循序渐进,由浅人深,使读者完整地掌握了会计基本工作的全过程,为其学习其他会计专业课程奠定了基础。

《财务会计(第2版)》

  《财务会计(第2版)》在编写过程中,既充分发挥了哈尔滨金融学院的省级精品课的教学优势,又积极利用了该校丰富而且优秀的教学资源,并吸收成熟教材的精华,故本教材体现了以下特色:
   (1)产教结合,双师型教师经验总结。作为主编之一的唐丽华是典型的双师型教师,本教材是编者在总结会计教学经验和结合企业会计核算实务的基础上编写的。
   (2)体现标准,以最新法律法规为依托。教材以新法律、法规、制度为依据,在教材内容处理上,遵循适度、新颖、强化基础、突出应用的原则,避免介绍过时的企业会计核算方法。
   (3)突出重点,符合教改要求。教材根据《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要求,紧紧围绕高职高专专业培养岗位第一线所需要的能够直接上岗的专门人才的目标,体现了“以全面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的思想。
   (4)锤炼精品,与院校建设同步发展。本书在编写过程中,既充分发挥哈尔滨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作为国家精品专业的教学优势,又学习了同类教材的长处,适合作为大、中专教材及相关培训使用。
   (5)形式实用,符合职业教育教学特点。在教材体系编排上,力求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例题阐述原理。另外,每章后附有基本训练,包括知识题、技能题和能力题,以便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

《国际财务管理

  《国际财务管理》共分十章,第一章是国际财务管理概述,包括国际财务管理的概念、国际财务管理的目标和国际财务管理的环境。第二章是国际金融市场,包括国际金融市场概述、外汇市场、国际信贷市场、国际资本市场和国际其他金融市场。第三章是外汇风险管理,包括外汇风险管理概述、外汇风险的分类和外汇风险的管理方法。第四章是国际投资管理,包括国际企业投资的概念、国际直接投资和国际间接投资。第五章是国际融资管理,包括国际融资概述、国际信贷融资、国际证券融资、国际租赁融资和国际贸易融资。第六章是国际营运资金管理,包括国际营运资金管理概述、现金管理、应收账款管理和存货管理。第七章是国际结算管理,包括国际结算概述、国际结算中的票据与单据以及国际结算方式。第八章是国际转移价格,包括国际转移价格概述、国际转移价格制定的影响因素、制定国际转移价格的方法和国际转移价格的管理。第九章是国际税收管理,包括国际税收概述和国际税收管理。第十章是国际企业业绩评价,包括国际企业业绩评价概述、国际企业业绩评价方法、平衡计分卡在国际企业业绩评价中的应用和国际企业业绩评价报告制度。

分享到:
上一篇:外贸管理及实务类图书
下一篇:财务专业图书籍习题实训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