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真实幸福探秘:一场经济学中的革命性突破》

  在经济学的世界中,真正具有革命性的重大发展是极为少见的,其原因在于,固有的传统偏见和奉若神明的知识致使提出任何与现有理论不一致的思想都是极其艰难的。然而,有关幸福的研究则有潜力改变经济学这一现状,并且这种改变将会是巨大的。有关这方面研究取得的成果,正逐渐被纳入标准经济学理论之中。在这些成果中,有三个方面可称为是革命性的:一是使用了心理学家测量主观幸福感的工具,测量人们体验的经济学效用;二是提出了一些全新的见解,也就是关于人们如何评价产品、服务和社会状况的,社会状况包括对于非物质价值的考虑,诸如自治和社会关系等;三是分析了进行幸福研究所得的全新见解及其对于政策的重要性,这些见解表明,政府可以运用哪些方式增加个人幸福感。在《真实幸福探秘:一场经济学中的革命性突破》中,布鲁诺·S.弗雷特别强调,支持上面三个革命性说法的,是经验证据证明,而非纯粹理论推测。

《金融危机求生之道:金融危机、中产阶级和资本市场的发展》

  你是否曾经担心过可能会发生金融灾难?是否曾经因为存款被骗或投资损失殆净而失眠?也许你没有,因为你很聪明、睿智并采取了各种措施来保护自己。或者,你只是确信,现代金融市场和政府保障总是会保护你的。历史帮助我们理解危机、制度和金融发展之间的关系。但是,我们也需要政治经济学的工具,来理解历史告诉我们的所有东西。《金融危机求生之道:金融危机、中产阶级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应时而生分7章为您揭示了危机、制度和长期金融发展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您更好地理解金融发展、有助于您更好地研究金融危机的原因并预见其后果。

《萧条再袭:纸币经济的崩溃》

  《萧条再袭:纸币经济的崩溃》内容简介:2008年9月15日,随着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以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信贷危机为源头的金融风暴迅速传导至全球,引发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如今,全球经济受诸多因素影响仍然岌岌可危。畅销书。
  面对危机,人们仍旧幻想能够求助于自由放任的资本主义。然而,真正的危险在于资本主义早在1914年就已经消失殆尽了。因为自1968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起,全球经济就经历了一次根本性的转型,一个以信贷推动经济增长的全球经济范式已经演变而成。要想正确地解读这一新的经济范式,我们就必须借助于“信贷量化论”这一新的工具。那么,出路在哪里?《萧条再袭:纸币经济的崩溃》共分为10章,全面阐述了作者的独到观点。



分享到:
上一篇:企业管理图书
下一篇:经管管理学及营销学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