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领导艺术/民族管理体制改革/工业文明书籍

领导艺术/民族管理体制改革/工业文明书籍

《沙克尔顿的领导艺术——危机环境下的领导力(第2版)》

  沙克尔顿在极端艰难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下横跨南极大陆的探险故事是领导力学习中的经典案例,沙克尔顿带领探险队员,在极寒、缺少食物和水的极端恶劣条件下,保持队员士气、维系团队精神,成功返回。《沙克尔顿的领导艺术——危机环境下的领导力(第2版)》从领导力角度审视沙克尔顿团队能够成功的原因,总结出了“乐观和现实”“团队观念”“保存体力”“学会放松”“源源不断的创造力”等10条领导力战略,给当今企业领导者以借鉴。《沙克尔顿的领导艺术——危机环境下的领导力(第2版)》在回顾探险历程、总结领导力启示的同时,还引出了领导者应该思考的问题,对领导者提高领导力非常有益。 

《民族地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探究——内蒙古事业单位改革启示》

  《民族地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探究——内蒙古事业单位改革启示》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对我国民族地区事业单位改革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很高的学术价值。
   《民族地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探究——内蒙古事业单位改革启示》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导论,明确本文的探究意义,并对本文研究的理论资源、研究对象、主要内容、研究的步骤方法、调研情况与主要成果进行简要概括;第二部为第一~六章,以综合配套与改革创新为特点,针对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改革前列地区的改革实践,对地方政府在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中难以逾越的障碍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第三部为结论,在对内蒙古事业单位改革调查与分析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并提出民族地区事业单位改革战略框架与策略。
   《民族地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探究——内蒙古事业单位改革启示》适合事业单位的政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尤其是负责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者、执行者及参与者、相关学术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学习参考。 

《工业文明的人类问题》

  梅奥认为工业文明的不断发展割断了农业社会建立起的固定社会纽带,这导致人们心灵的失衡。而被工业文明割断的旧的纽带,只能在现代组织工作中修补。《工业文明的人类问题》总结了霍桑实验及其他几个实验的初步成果,第一次涉及了影响员工生产积极性的社会与心理方面的因素,探讨了人际关系因素在生产与管理中的作用,本书的出版标志着人际关系学说的正式创立。 

分享到:
上一篇:经济学类相关书籍
下一篇:风投/证券交易类投资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