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环境科学类书籍

环境科学类书籍

《安全生产技术》

  《安全生产技术》在参照《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的基础上,以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出发点,力争做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根据各类安全技术专业特点及应用范围的广度,将内容划分为三大模块共九章:模块I——通用安全技术(安全人机工程基本知识、机械安全生产技术、电气安全技术);模块II——专项安全技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职业危害控制技术);模块III——高危行业安全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安全技术、矿山安全技术)。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全书分为五大部分,包括基础篇、人口篇、资源篇、环境篇以及发展篇。基础篇从基础思想和框架思路上对全书进行高度概括;人口篇、资源篇与环境篇,是对三个子系统内在关系、规律与经济发展之间作用的研究;发展篇是对三个子系统形成“合力”所产生效应的一种分析,或者说是对三个子系统外在作用下的一种思考。全书以“提出问题—理论研究—系统(问题)分析—目标实际(问题解决)”的思路展开,五大篇章又互为联系,体系科学、合理。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适合作为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材,也可作为广大科研人员的参考书。

《环境规划与管理

  《环境规划与管理》主要介绍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主要内容和基本方法。考虑到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既紧密联系又自成体系的特点,在结构安排上将两者相通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汇总形成第1篇环境规划与管理基础,并将环境规划和环境管理分别列为第2篇和第3篇。全书共3篇12章。在内容安排上,以反映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外环境管理思想、理论、方法和应用的发展动态为主线,系统地阐述了环境规划与管理的相关理论、政策法规和管理体系、综合分析方法,并系统地介绍了流域水环境规划、大气环境污染防治规划、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规划、噪声污染防治规划、生态环境规划等主要环境规划类型的内容、程序与方法,区域环境管理、产业环境管理、自然资源环境管理等主要环境管理领域的管理内容、基本途径和方法。
   《环境规划与管理》可作为高等院校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教材,还可供环境规划与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前厅服务/呼叫中心运维/客户管理书籍
下一篇:会计/出纳/高级财务管理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