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投资银行学/统计学/企业财务业务类书籍

投资银行学/统计学/企业财务业务类书籍

《投资银行学》

《投资银行学》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探索了现代投资银行学的内涵,详细阐述了投资银行的实质、主要业务及其功能,反映了我国投资银行业务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本书适合作为有关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投资银行业和金融市场方面的专业参考书。

《统计学》

目前,国内统计学教材从内容划分可分为两大类,统计学原理类教材和应用经济统计学类教材。统计学原理类教材的特点是内容体系完整、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较好;但教材过于偏重基本统计方法的介绍,内容有些陈旧,新颖性、针对性较差,另外,这类教材关于现代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的内容介绍较少,不利于学生用现代数据处理方法解决复杂社会、经济问题。这类教材多适用于文科背景的经济管理类专业。
应用经济统计学类教材把数理统计的分析方法应用到了社会经济统计学的研究中,应用的定量分析方法先进、科学,但由于大量篇幅介绍数理统计学的内容,导致过于偏重公式推导,忽视了对方法实际应用价值、场合的介绍,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到枯燥、乏味,达不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使学生不能学以致用。这类教材多使用于理工科背景的经济管理类专业。
目前经济管理类学生兼具理工科、文科背景,上述两类教材使用中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而统计学作为各专业的学位课,掌握的程度对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影响很大。本书通过编写内容新颖、逻辑性强、针对性强;适用性强的统计学教材,达到提高学生熟练掌握统计分析方法,解决社会经济问题的能力。
《统计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学生的专业教材;也可作为其他专业和广大实际工作者的参考用书。

《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教程》

《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教程(用友erp-u8 v10.1版)》以“强化实践实训、突出技能培养”为目标,以商贸企业购销存和财务等内容的一体化业务活动案例贯穿始终,借助用友erp-u8 v10.1软件,学习如何使用信息化手段来管理企业的购销存业务及其财务活动,体验企业业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成性、一致性和实时性,注重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注重实际操作和实践能力的训练。
《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教程(用友erp-u8 v10.1版)》共分七章。第一章介绍用友erp-u8 v10.1软件系统的运行环境配置及软件系统运行异常问题处理;第二章介绍使用用友erp-u8 v10.1软件对案例企业账套进行系统管理;第三章介绍对案例企业基础档案资料的设置;第四章介绍对案例企业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固定资产管理、薪资管理、总账管理和会计报表管理各个子系统的参数及核算规则设置;第五章以案例企业日常业务活动为任务项,介绍使用用友erp-u8 v10.1软件系统处理各项业务活动的操作方法;第六章介绍案例企业各个业务模块的期末结账处理;第七章介绍编制案例企业会计报表的方法。
《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教程(用友erp-u8 v10.1版)》可以作为用友erp认证系列实验用书,也可以作为高等学校会计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的企业业务与财务一体化信息管理的实验教学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会计及财务管理类书籍
下一篇:会计基础/绩效薪酬管理/婚庆策划与管理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