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

  学习方法是通过学习实践总结出的快速掌握知识的方法。因其与学习掌握知识的效率有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学习方法,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因个人条件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不同,选取的方法也不同。其中,有人专门总结的特殊定向的学习训练方法,如:背诵、默写、速记,笔记等,可对其他学习者,产生启发效果和借鉴作用。本期的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就让专家告诉你如何学习。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之《学习之道

  

  完一本书,却不记得讲什么?

  美剧看了一箩筐,英语还是没长进?

  公众号、指导书、牛人帖,一个都没落,却还是没有形成自己的学习体系?

  这些都是典型的低质量学习症状。

  不了解学习的原理,就是在无效重复;缺乏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在消耗天赋。

  本书从脑科学和心理学的最新研究出发,跨学科解读学习的原理,提供最全面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之《刻意练习:如何从新手到大师

  

  入行1年就获得世界跳高冠军,同时和26人下 盲棋,14岁即成为世界象棋大师

  所有人都以为"杰出"源于"天赋",

  "天才"却说:我的成就源于"正确的练习"!

  著名心理学家艾利克森在"专业特长科学"领域潜心几十年,研究了一系列行业或领域中的专家级人物:国际象棋大师、顶尖小提琴家、运动明星、记忆高手、拼字冠军、杰出医生等。

  他发现,不论在什么行业或领域,提高技能与能力的最有效方法全都遵循一系列普遍原则,他将这种通用方法命名为"刻意练习"。

  对于在任何行业或领域中希望提升自己的每个人,刻意练习是黄金标准,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大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之《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这本书为大家提供了时间、选择、行动、学习、思维、才能、成功七个方面的精进路径,只要依循书中的方法反复磨练,便可以日益精进,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找到实现自我的那条成功之道。

  这本书将帮助你——

  ◎建立平衡的【时间】观,度过真正有质量的人生

  ◎建立选择标准,解决【选择】中的两难困境,找到适合选项

  ◎高效、即刻行动,在【行动】中增长智慧

  ◎通过提问、解码、操练、融合,成为高段位的【学习】者

  ◎了解潜意识特性,借助【思维】工具,突破大脑的限制

  ◎优化个人资源,有策略地培养后天【才能】,成长为T型人才

  ◎找到你的独特性,开辟个人【成功】之路

  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之《我们要自学

  

  它记录了一个叛逆病患者(尚未治愈)对制度、权威、现状的艰难反抗。

  它记录了一个怀疑病患者(尚未治愈)对知识、智慧和学习方法的漫漫求索。

  它记录了一个逻辑和细节强迫症患者(尚未治愈)对自己学习经验和体系的一次系统总结。

  它完美地结合了一个自恋者的自白需要,以及一个自然人想要在历史中留下点什么的永生需要。

  在购买之前,我推荐你先看看这本书的目录,觉得逻辑清晰、有说服力,再掏钱。我相信你不会后悔。

  ——噢,顺便一提,我不是处女座,敬请放心阅读。

  本期的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还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满意,欢迎关注我们的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区块链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黑马王子股票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