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经济管理 > 区块链相关书籍推荐

区块链相关书籍推荐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 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本期的区块链相关书籍推荐就带你认识区块链的定义。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世界

  

  《区块链世界》一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通过翔实的资料,全面地回顾了区块链从2008年诞生、成长和逐步发展的历程,详尽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独创性、机制的科学性、逻辑的艺术性,通过金融、防伪、医疗等十余个行业场景介绍区块链的应用特性。下篇结合二十国集团峰会精神、 “十三五”规划等全新政策,探索研究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的结合,以及作者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观点和建议。 本书的主要特点如下:第yi,创造性地从哲学观和方法论角度,通过东方文化来阐述对区块链的理解和实践,第yi次提出了中国区块链的发展逻辑和工作思路;第二,本书核心作者既包括长期旅居美国硅谷的地缘政治和技术专家,也包括国内大数据行业翘楚,以及来自市场一线的商业精英,第yi次从专业角度全面解析区块链底层技术本源、流派类别和应用发展。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金融

  

  《区块链金融》从专业的角度,对于区块链这一炙手可热的现象级概念做出了出色而全面的解读,描画出区块链潜能无限的未来蓝图。

  本书以比特币为出发点,详细剖析区块链的技术基础之后,对于区块链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中的运用,包括其现状、挑战与愿景等,都做出了透彻的分析。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一种颠覆式创新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定义我们现在所处的商业世界的未来。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革命:比特币底层技术如何改变货币、商业和世界

  

  《区块链革命:比特币底层技术如何改变货币、商业和世界》国际大腕“数字经济之父”继畅销书《维基经济学》之后再出力作!一本真正全景式描述区块链理论及应用的巨著!苹果共同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网景及硅谷安德森霍洛维茨风险投资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麦肯锡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 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卢英德、丹舒尔曼 Paypal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全球政治界、学术界和商界精英联合推荐!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社会:解码区块链全球应用与投资案例

  

  本书会通过独立调查的数据,以及多年对于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深入研究和理论分析,全景式的展示区块链行业发展情况,为希望了解区块链技术和行业发展,或投身于区块链行业的各界人士提供全面的介绍。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从数字货币到信用社会

  

  本书从历史与背景、发展现状、基础原理与技术、应用生态、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论述了区块链是怎样立起来的,为什么人人都在谈论区块链,区块链的秘密在哪里、进阶区块链(第二代区块链技术)是什么,区块链怎么玩,怎样从信息互联网走向价值互联网,如何用法规约束和监管区块链,区块链走向何处、争议与挑战,并通过经济、金融、货币、法律、科技哲学等角度来加以分析区块链在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

  区块链相关书籍之《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

  

  从构建价值互联网的角度看,区块链的出现意味着从0到1。正因如此,《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章节结构与常见的体例不同,从第0章开始。第0章从文字与货币的起源出发,通过论述人类信息传递和价值传输手段的进步,说明区块链技术诞生的必然性。第1章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区块链的本质、运行原理、颠覆性潜力以及区块链技术的现状与未来;第2章宏观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新产品和新机遇,包括数字货币、互联网金融、物联网,以及新一代的基础设施;第3章则较为具体地讲述区块链技术在不同行业中可以实现的应用场景;第4章深入讲述了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后记部分,作者以对话的形式回答了读者关心的问题:区块链离我们还有多远。

  本期的区块链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还有不明白的问题,欢迎关注我们的经济管理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品牌营销策略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学习方法相关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