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教育书籍 > 心理理论与研究

心理理论与研究

《小学教育心理学

  小学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研究小学生认知与发展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属于心理学教育学的交叉学科。本书在内容设计上广泛地吸收了近年来国内外教育心理学的研究成果,集中阐述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心理学问题。
  全书从教育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作用入手,以小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的基本规律为主线,以瑞士著名近代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桑代克的“尝试-错误”学习理论、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论等著名教育心理学理论为基点,阐述了学习的心理实质与类型、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迁移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获得的基本规律、技能的形成与特点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通过教案设计、教学管理教育效果分析评估方法、技术等形式、手段,将教育学应用于教学实践的方法及过程展示给读者。
  全书各章辅以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各类习题对上述内容进行反复训练、识记,以便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
  《小学教育心理学》另有配套教辅《教师资格认定考试预测试卷及历年真题详解——小学教育心理学》,以方便读者对教材内容进行考试模拟和实战演练。
  读者对象: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参试者,小学教师,教育行政人员。

《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系列教材——中学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研究教育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属于心理学教育学的交叉学科。《中学教育心理学》内容设计围绕学与教的相互作用过程所产生的种种心理现象及其变化而展开。
  《中学教育心理学》书籍以学生、教师、教学内容、教学媒体和教学环境五个要素组成的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的活动过程为主线,以美国著名精神病医师、新精神分析派的代表人物埃里克森的八阶段人格发展理论、弗洛伊德的心理性欲发展阶段理论、日本学者小泉又一的教育实用心理学理论及我国学者编译的教育心理学理论为基点,阐述了教育心理学的概念、理论体系、结构脉络、知识点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并通过教案设计、教学管理教育效果分析评估方法、技术等形式、手段,将教育学应用于教学实践的方法及过程展示给读者。
  《中学教育心理学》各章辅以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各类习题对上述内容进行反复训练、识记,以便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
  《中学教育心理学》本图书另有配套教辅《教师资格认定考试预测试卷及历年真题详解——中学教育心理学》,以方便读者对教材内容进行考试模拟和实战演练。
  读者对象:中学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参试者,中学教师,教育行政人员。

《贴心小棉袄——单身妈妈育儿笔记》

  《贴心小棉袄——单身妈妈育儿笔记》是一个母亲单独在北京边工作边创业边抚养婴儿的故事片断。从一个婴儿开始到孩子五岁、从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从襁褓中的婴儿到蹒跚学步活蹦乱跳、再到进入幼儿园,本书以散文的笔触、记叙文的手法、蒙太奇的感觉,记录了五年来育儿的方方面面,记录着作者单独一个人抚养孩子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也荟萃了作者养育孩子的独特方式和育儿秘笈。畅销书。

分享到:
上一篇:人文社科类图书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下一篇:教育类教材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