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教育书籍 > 民俗/文学/商业类教育书籍

民俗/文学/商业类教育书籍

《中国旅游民俗文化》

  《中国旅游民俗文化》立足于高职高专教学的特点和要求,通过对民俗的概述以及对饮食民俗、服饰民俗、居住民俗、行旅民俗、人生礼仪民俗、交际民俗、岁时节日民俗、信仰民俗、游艺民俗等各类民俗事象的介绍,为学生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民俗文化基础知识,以帮助学生完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结构,使其具备分析各种传统文化现象的能力,养成正确的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并能够学以致用,充分认识和开发民俗文化作为旅游资源的价值。本书设置了引例、知识窗、古俗今观、景点实训、资源推荐、活动没计等栏目,以拓展学生的知以面、增强趣味性。

文学鉴赏》

  《文学鉴赏》从“文化育人”的角度出发,精选了大量古今中外文学经典作品。这些作品反映历史、表现社会、展示人生。在品味悟读的过程中,学生能够增加文化积淀、增强审美判断力,从而有利于提高个人素养。本书内容包括文学基础知识介绍和文学作品赏读,分为三个部分:入门篇:从现实生活出发,阐述文学的基本概念和作用,让学生体会到文学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品读篇:介绍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的基本知识,并选取大量的文学经典篇目以及当下广受欢迎的文学作品加以分析点评,引导学生深入感受文学的魅力。升华篇:结合古今中外名人典故或作品,进一步强调文学的价值,突出文学对于提升人文素养、实现个人价值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本书在编写过程中,立足于高职学生的心理特点及阅读兴趣安排教材的篇章结构和内容,力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知识陛和趣味性。

《商业银行会计》

  《商业银行会计》以商业银行日常工作为主线,围绕典型工作任务,突出实践操作。本教材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商业银行会计基础理论,该部分分为两个项目,分别讲解商业银行会计理论基础和基本核算方法;第二部分为商业银行实务操作,该部分分为12个项目,以商业银行常见业务为线路展开介绍,分别讲解商业银行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现金出纳业务、支付结算业务、联行往来业务、金融机构往来业务、外汇业务、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业务、对外投资业务、所有者权益业务、损益业务、年度决算和会计报表编制。 

分享到:
上一篇:小学语文质量目标指南 1-3年级
下一篇:天天早教365系列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