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历史书籍 > 【历史、地理、考古书籍】科学出版社2013年第二期

【历史、地理、考古书籍】科学出版社2013年第二期

    互动出版网为您推荐科学出版社最新书籍,包括历史书籍、地理书籍、考古书籍等。

 

一、《成都考古发现(2010)》

作者: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

本书是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2010年度考古报告集。收录考古报告26篇,包括有温江新庄村、天乡路、范家碾、永福村和郫县天台村等宝墩文化至十二桥文化遗址。

 

二、《昌平沙河——汉、西晋、唐、元、明、清代墓葬发掘报告》

作者:北京市文物研究所

内容简介:昌平沙河墓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东部。2010年1月~4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对此墓地进行了考古发掘,发掘汉代窑址1座和汉代以降的墓葬128座。

 

三、《文物霉害和虫害的防治》

作者:马淑琴

内容简介:文物保护是世界性问题,霉腐微生物对有机质文物的破坏,是十分严重和相当普遍的。本书通过解释古墓尸体与文物不腐之谜,详细的讨论了霉腐机理、条件和环境对文物的影响与理论问题,作者结合我国对文物霉害防止的经验,系统的介绍了防止文物霉害的方法和措施。

 

四、《石质文物保护》

作者:刘强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介绍了石质文物的定义、价值和分类,以及构造文物的岩石种类,说明了石质文物风化的作用类型,并在综合介绍了石质文物保护的概念、原则基础上,论述了目前常用的保护方法和材料,以及保护材料的评价体系。

 

五、《仪式、秩序与边地记忆——民间信仰与清代以来堡寨社会研究》

作者:张月琴

内容简介:本书以仪式、秩序与边地记忆为题,力图展现长城的秩序需求。书中借鉴了宗教社会学、文化人类学等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扎实、细致的田野调查,依据各种文献资料和口述资料,对清至民国大同堡寨聚落的民间信仰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入的考察。

 

六、《节事地理研究:节事·地方·场所》

作者:戴光全等

内容简介:本书以我国尚无系统研究的节事研究(eventstudy)及节事地理学(eventgeography)理论为指导,研究了节事地理的一般理论、节事与展览的时空分布特征、节事与地方、节事与场所等四方面的内容。

 

 

 

分享到:
上一篇:考古学攻略书籍推荐_
下一篇:清朝历史小说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