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历史书籍 > 唐代河北藩镇研究

唐代河北藩镇研究

《唐代河北藩镇研究》

 

内容提要:

 

安史之乱后,唐王朝形成了藩镇林立的局面。在这些藩镇中最为强大的为河北藩镇。河北藩镇主要指幽州(卢龙)、成德、魏博三镇,史称"河朔三镇"或"河北三镇",是唐后期割据型藩镇的典型。本书在传统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广泛鸠集碑刻墓志等资料,采取专题研究的形式,对河北藩镇的组织体制、储帅制度、武职僚佐的迁转流动、军镇防御系统、屯田经济、佛教传播、世家大族、民族问题(主要是粟特人)等学界未有人涉及或语之不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澄清了学界长期以来的一些错误认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推进了唐代河北藩镇乃至唐后期历史的研究。

 

读者对象:

 

其读者对象可以包括中学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广大文史爱好者、大中专院校和高等院校学生、教师,地域文化研究者、热爱本土文化的文学爱好者与研究者。

 

 

订购地址》》http://product.china-pub.com/3684256

 

 

 更多历史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历史书籍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汉代城市和聚落考古与汉文化》
下一篇:泰姬陵(营造小史)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