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教材 > 高职类信息/基础教育书籍

高职类信息/基础教育书籍

一、《信息技术实验指导》
        全书共分7章,主要内容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网页制作、演示文稿、数据管理、综合实验等内容。全书涵盖了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考试大纲的基本内容。
  《信息技术实验指导》内容全面、由浅入探、详略得当,注重实践及应用,每章都附有知识点讲解和上机实训内容。主要向用户介绍了word、excel、frontpage、powerpoint、access的使用方法。
  《信息技术实验指导》编排上注重完整性和独立性,既可以作为《信息技术基础》(书号:978-7-04-035840-7)的配套实验用书,又可作为—般技术人员和对计算机有兴趣的读者学习windows、office以及intemet的参考书,也可以用作计算机培训的教学参考书。

二、《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是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高、中专分委会组织编写的全国统编学前教师教育系列教材之一。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制定的《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大纲》、教育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制定的《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大纲》的精神编写而成。结合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针对学生信息技术的基础和培养要求,精心设置课程内容,结构清晰,叙述深入浅出,多以图、例形式讲解。全书共分为8章。内容包括计算机概述、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windows xp中文操作系统、文字处理软件word 2003、电子表格处理软件excel 2003、演示文稿制作软件powerpoint 2003、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制作软件frontpage 2003等。
  《计算机应用基础》供五年制高专、三年制高专以及三年制中专使用,既适合作为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班教材及自学参考用书。

三、《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
  《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研究”、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资助课题“江苏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规划课题“职业核心能力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应用研究”、“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与途径调查研究”重要成果之一。高等职业素质教育课程的基本定位是面向职场,以需求为导向,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服务;面向社会,以素质为导向,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服务。本套教材根据职业核心能力课程系统设计整合为《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职业沟通与团队合作)、(思维创新与解决问题)三本书。其中《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设置了学习导航、确立学习目标、制订成长计划、学习时间管理、处理数字信息、掌握学习技能、学会与人相处、设计职业规划8个单元。每个单元包含单元导读、学习目标、案例示范、知识准备、活动展示、效果评估、推荐作品等环节。
  《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适用于高职一年级学生和高职教育工作者,在教学方式上,既可以作为第一课堂的学习教材,也可以作为第二课堂的实践指南,对于中等职业院校职业素养教育也有较大参考价值。

 

分享到:
上一篇:化学/材料/化工类教材
下一篇:数据库/英语/金融教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