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化学 > 化学/化工类书籍

化学/化工类书籍

一、《防水涂料配方.制备.应用》
        《防水涂料配方制备应用》由李东光主编,本书的配方以质量份数表示,在配方中有注明以体积份数表示的情况下,需注意质量份数与体积份数的对应关系,例如质量份数以克为单位时,对应的体积份数是毫升,质量份数以千克为单位时,对应的体积份数是升,以此类推。

二、《工业防腐涂料西方.制备.应用》
        《工业防腐涂料配方制备应用》由李东光主编,按其涂料膜层的耐腐蚀程度和使用要求,通常将防腐蚀涂料分为通用型(或轻型)和重防腐型两类,最近有人还提出了一类超重防腐型。根据使用环境腐蚀介质的情况选用不同类型的防腐蚀涂料。在一般大气环境的腐蚀条件下,如机床、汽车、铁路车辆、家电等行业,常采用通用型防腐蚀涂料,此时还要求涂层具有较高的装饰功能;在工业或海洋性大气腐蚀环境条件下,如化工、石油化工、冶金、海洋工程等行业,多采用重防腐蚀涂料;在极其恶劣的腐蚀环境条件下,如航天、核电工业等,应采用超重防腐蚀专用涂料。人们习惯所称呼的防腐蚀涂料,若未加说明,就是指防护型的重防腐蚀涂料。

三、《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校企合作系列教材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由许红霞主编,采用项目化教学法,突出职业性和技术性。本书突破了以往遵循理论教学的模式,以食盐的成分检测为主线,完成具体的检测项目。每个项目下设相应的任务,使学生在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学习理论,强化操作,注重项目的实用性。
  每一个工作项目、任务都是精心设计的,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强调工作任务,通过一个个任务的解决,学生获得知识与技能,强调边学边做,做中学、学中做,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高职阶段教育要求在校期间拿到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本书编入了化学检验工理论题库的部分内容和化学检验工技能测试题及评分表,以供分析工技能培训、比赛和技能鉴定时参考。

四、《无机化学-第三版》
        林俊杰、王静主编的《无机化学》着力于反映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突出实用性和实践性;着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学生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创新能力;认真贯彻必需、够用为度的原则,以利于学生的后续课程的学习和为持续教育打下较坚实的基础。在编写过程中尽管涉及的知识面较宽,但力求不攀高,使之保持适宜的深度。
  本书在相应的内容后均安排有相关的实验,以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巩固知识。同时还在相关内容后,安排了一些相应的阅读材料,以利学生拓宽知识面,提高学习兴趣。

 

分享到:

下一篇:2013年2月科学出版社【最新化学类书籍】

精彩化学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