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分镜头设计

分镜头设计

基本信息

  • 作者: 李佩伦    赵巧    张凡   
  • 丛书名: 动漫游戏系列丛书
  •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 ISBN:9787113124069
  • 上架时间:2011-5-16
  • 出版日期:2011 年4月
  • 开本:16开
  • 页码:258
  • 版次:1-1
  •  

  • 内容简介

  • 书籍
    计算机书籍
      《分镜头设计》由设计软件教师协会组织专业人士编写,是针对动漫专业学生学习动画创作的教材。《分镜头设计》共分8章:第1章动画分镜头概述,讲解了动画分镜头台本的基本概念以及所包含的内容等方面的知识;第2章动画的文学性剧本分析,讲解了文学剧本与动画分镜头的关系,文学剧本的主题、结构,并通过五集flash动画片《我要打鬼子》的实战剧本全面剖析了动画剧本的编写方法;第3章镜头语言,讲解了镜头与镜头语言,镜头与镜头距离,镜头与镜头角度,镜头与镜头运动,场面与空间调度,轴线越轴处理方面的知识;第4章动画分镜头台本的绘制方法与流程,主要讲解了绘制动画分镜头台本的完整流程;第5~7章flash动画片《我要打鬼子》的初期分镜头分析,通过flash动画片《我要打鬼子》中的《演习的灾难》、《抢球》和《空中地雷》三集分镜头讲解了初期分镜头的格式和相关表现技巧;第8章flash动画片《我要打鬼子》的中、后期分镜头分析,通过flash动画片《我要打鬼子》中的《倒霉的出行》和《鬼子进村》两集分镜头讲解了中、后期分镜头的表现方法。
      为了辅助读者学习,《分镜头设计》的配套光盘中含有全书所采用的五集分镜头,以及根据分镜头制作的动画效果。
      《分镜头设计》适合作为高等院校、高等职业院校艺术类专业和相关专业培训班学员的教材,也可作为动画美术工作者的参考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电子工业出版社
下一篇:深入理解软件构造系统:原理与最佳实践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