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hadoop技术内幕

hadoop技术内幕

互动出版网真诚为您推荐分布式系统设计类图书Hadoop技术内幕:

《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Hadoop Common和HDFS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hadoop技术内幕”共两册,分别从源代码的角度对“common+hdfs”和mapreduce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进行了极为详细的分析。《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hadoop common和hdfs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由腾讯数据平台的资深hadoop专家、x-rime的作者亲自执笔,对common和hdfs的源代码进行了分析,旨在为hadoop的优化、定制和扩展提供原理性的指导。除此之外,本书还从源代码实现中对分布式技术的精髓、分布式系统设计的优秀思想和方法,以及java语言的编码技巧、编程规范和对设计模式的精妙运用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提高读者的分布式技术能力和java编程能力都非常有帮助。本图书适合hadoop的二次开发人员、应用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阅读。
  《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hadoop common和hdfs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共9章,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第1章)主要介绍了hadoop源代码的获取和源代码阅读环境的搭建;第二部分(第2~5章)对hadoop公共工具common的架构设计和实现原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包含hadoop的配置信息处理、面向海量数据处理的序列化和压缩机制、hadoop的远程过程调用,以及满足hadoop上各类应用访问数据的hadoop抽象文件系统和部分具体文件系统等内容;第三部分(第6~9章)对hadoop的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架构设计和实现原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这部分内容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第6章对hdfs的各个实体和实体间接口进行了分析;第7章和第8章分别详细地研究了数据节点和名字节点的实现原理,并通过第9章对客户端的解析,回顾了hdfs各节点间的配合,完整地介绍了一个大规模数据存储系统的实现。

《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MapReduce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hadoop技术内幕”共两册,分别从源代码的角度对“common+hdfs”和“mapreduce的架构设计和实现原理”进行了极为详细的分析。本书由hadoop领域资深的实践者亲自执笔,首先介绍了mapreduce的设计理念和编程模型,然后从源代码的角度深入分析了rpc框架、客户端、jobtracker、tasktracker和task等mapreduce运行时环境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最后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深入讲解了hadoop的性能优化、安全机制、多用户作业调度器和下一代mapreduce框架等高级主题和内容。本书适合hadoop的二次开发人员、应用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阅读。
   本书共12章,分4个部分(不包括附录):第一部分(第1~2章),介绍了hadoop源代码的组织结构、获取、编译、调试、阅读环境搭建,以及mapreduce的设计理念和基本架构;第二部分(第3章),着重讲解了mapreduce的编程接口,主要包括旧api和新api两套编程接口,以及hadoop工作流;第三部分(第4~8章)主要分析了mapreduce的运行时环境,包括rpc框架、客户端、jobtracker、tasktracker和task等的内部实现细节和机制剖析;第四部分(第9~12章)深入讲解了hadoop的性能优化、多用户作业调度器、安全机制和下一代mapreduce框架等高级主题。畅销书。

《高可用性的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深度实践》

  《高可用性的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深度实践》专注于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主流ha解决方案,内容包括:hdfs元数据解析、hadoop元数据备份方案、hadoop backup node方案、avatarnode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ha解决方案cloudrea ha name node等。其中有关backup node方案及avatarnode方案的内容是本书重点,尤其是对avatarnode方案从运行机制到异常处理方案的步骤进行了详尽介绍,同时还总结了各种异常情况下avatarnode的各种处理方案。
  《高可用性的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深度实践》从代码入手并结合情景分析、案例解说对hdfs的元数据以及主流的hdfs ha解决方案的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力求使读者在解决问题时做到心中有数,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
  本书光盘包含本书部分操作的视频教程以及所有源代码、脚本等开发文件。
  《高可用性的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深度实践》读者主要为云计算相关领域的研发人员、云计算系统管理维护人员,也适合作为高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专业课辅助教材书籍。


 

分享到:
上一篇:Hadoop实战
下一篇:【db2数据库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