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MATLAB计算机辅助功能类图书

MATLAB计算机辅助功能类图书

《MATLAB R2012a 完全自学一本通》

  《matlab r2012a 完全自学一本通》面向matlab的初中级读者,在介绍matlab r2012a集成环境的基础上,对matlab使用中常用的知识和工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书中各章均提供了大量有针对性的算例,供读者实战演习用。
  根据内容的侧重点不同,全书分为20章:第1~5章为基础部分,讲解matlab概述、数学计算基础知识、数组和矩阵、编程基础及数据的可视化等;第6~8章为数学应用部分,讲解数据分析与处理、符号数学计算和概率统计等;第9~15章为工程应用部分,讲解偏微分方程、优化、图像处理、信号处理、小波分析等工具箱、simulink基础及应用等;第16~20章为知识拓展部分,讲解句柄图形、gui编程、文件i/o、编译器和应用程序接口等内容。为了使用户能够更好地操作matlab,本书中示例的命令都记录在m文件及其他相关文件中,用户可以将相关的目录设置为工作目录,直接使用m文件进行操作,以便快速掌握matlab的使用方法。
  本书结构严谨、内容全面、图文并茂、实例丰富,既适合信号处理、通信工程、自动控制、机械电子、自动化、电力电气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学习使用,也可以作为广大matlab爱好者的自学用图书

《MATLAB应用大全》

  《matlab应用大全》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matlab编程和开发的方方面面。书中的每章都提供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实例,供读者实战演练。另外,为了帮助读者更高效、直观地学习,本书每章重点内容都专门录制了对应的教学视频。这些视频和本书所有的实例文件一起收录于配书dvd光盘中。
  《matlab应用大全》共23章,分为7篇。基础篇介绍了matlab基础、数组和矩阵分析、字符串分析;科学运算篇介绍了matlab数据分析、积分和微分运算、概率和数理统计、符号计算;数据可视化篇介绍了二维和三维数据的可视化;编程篇介绍了matlab基本编程、程序调试和编程技巧;仿真篇介绍了simulink基本知识、simulink建模和s-函数;高级应用篇介绍了gui编程开发、guide工具建立gui界面、文件夹管理和文件i/o操作、matlab编译器;工具箱与接口编程篇介绍了信号处理、小波分析、图像处理、神经网络4个工具箱,还介绍了matlab与word和excel的接口技术。
  无论是对于matlab的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高级用户,本书都是一本难得的参考书。本书非常适合使用matlab进行编程和开发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还适合广大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研读书籍。

《科学计算导论:使用MATLAB的矩阵向量方法(英文版·第2版)》

   本书是康奈尔大学科学计算课程的教材,涵盖了关子科学计算方面的大部分内容,同时包括了图形和矩阵向量处理的内容,使读者能够深入理解数学与计算之间的密切联系。
   本书组织灵活、条理清晰,每一章都着重讲解一个重要的理论,包含大量实例和要求读者使用MATLAB来解决的问题,增强了读者的实践能力以及对算法的理解。

《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MATLAB语言与应用( 第3版)》

  《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matlab语言与应用(第3版)》系统地介绍了国际控制界应用最广的matlab语言及其在控制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侧重于介绍matlab语言编程基础与技巧、科学运算问题的matlab求解、线性系统的建模和计算机辅助分析、非线性系统的仿真分析、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等,包括串联控制器、状态反馈控制器、多变量系统频域设计、pid控制器设计、qft控制器、最优控制器设计、多变量频域设计与解耦、lqg/ltr控制器设计、h2/h∞最优控制、分数阶控制、自适应控制、模糊控制、神经网络控制、遗传算法优化控制等。本书还介绍了基于dspace和quanser的实时控制系统实验方法。畅销书。
  《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matlab语言与应用(第3版)》可作为自动化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控制系统仿真与cad”或“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的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与研究生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数字信号处理MATLAB版图书
下一篇:数字图像处理MATLAB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