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MATLAB数值分析类图书

MATLAB数值分析类图书

《现代数值分析(MATLAB版)》

  《现代数值分析(matlab版)》阐述了现代数值分析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包括数值分析的基本概念、非线性方程求根、解线性方程组的直接法和迭代法、插值法与最小二乘拟合、数值积分和数值微分、矩阵特征值问题的计算、常微分方程初值问题的数值解法以及蒙特卡伦方法简介等。书中有丰富的例题、习题和上机实验题。本书既注重数值算法的实用性,又注意保持理论分析的严谨性,强调数值分析的思想和原理在计算机上的实现;选材恰当。系统性强,行文通俗流畅,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现代数值分析(matlab版)》的建议课时为72课时(其中含上机实验12课时),可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统计学专业等本科生“数值分析”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以作为理工科研究生“ 数值分析”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者书。

基于MATLAB的高等数学问题求解》

  《基于matlab的高等数学问题求解》结合高校数学课程教学和工程科学计算应用的需要,从实用角度出发,通过大量的算法实现,详尽、系统地介绍了matlab在高等数学问题求解中的应用。另外,为了帮助读者高效、直观地学习,作者对本书每章的重点内容都专门录制了配套的多媒体教学视频。这些视频和书中涉及的实例源文件一起收录于本书的配套dvd光盘中。
  全书共15章,分为两篇。基础篇涵盖matlab的桌面环境、程序设计、图形绘制、数值计算及符号计算等内容。高等数学问题求解篇涵盖函数、极限与连续的matlab求解;导数与微分的matlab求解;级数的matlab求解;代数方程组的matlab求解;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的matlab求解;多元函数微分学的matlab求解;重积分的matlab求解;常微分方程的matlab求解;积分变换的matlab求解。本书讲解时对涉及的算法给出了matlab程序或matlab函数的具体实现方法,并提供了大量应用实例供读者参考。
  《基于matlab的高等数学问题求解》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各理、工科专业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以作为matlab数学实验和建模方面的参考书,还可以作为不同领域中用高等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工作者的参考书。

《MATLAB数学建模与仿真》

  本书着重介绍matlab在数学方面主要使用命令和内容,读者在学习了本书之后,能很快掌握matlab在数学方面的主要功能,并能用matlab去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本书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素质。本书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计算方法、数理探究实验和数学建模实验等仿真实验,并通过对一些物理过程进行数位模拟,加深了对物理学知识和规律的理解,其中所选择的数学建模实例大多取自美国和我国近年来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试题。畅销书。
  本书可作为理工科各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专业科技人员学习matlab数学实验、建模、仿真方面的教材或参考图书

《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现(MATLAB6.0X,7.X版)》

  《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现》(matlab6.x/7.x版)介绍了数值分析的理论及实用知识,通过大量的例题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利用matlab软件实现各种数值算法,并将数值解与对应的符号解在同一图形窗口中实现可视化显示,以便读者实际动手实现算法及观察不同数值算法的实际计算效果。《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现》(matlab6.x/7.x版)正文主要内容有:插值与拟合,数值微分与数值积分,常微分方程(组)和(非)线性方程(组)的数值解法,矩阵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计算及这些数值方法的matlab程序和matlab符号计算的方法,以便为读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的基础。为了使读者快速地掌握matlab软件的使用,《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现》(matlab6.x/7.x版)附有一张学习matlab光盘,其内容包括matlab软件快速入门和作图的电子版教材和多媒体教学软件,另外还附有《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现》(matlab6.x/7.x版)中的大部分matlab程序源代码和彩色图形供读者使用书籍。

《数值方法(MATLAB版)(第四版)》

  本书介绍了数值方法的理论及实用知识,并讲述了如何利用matlab软件实现各种数值算法,以便为读者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基础。教师可以根据不同的学习对象和学习目的选择相应章节,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策略。书中每个概念均以实例说明,同时还包含大量习题,范围涉及多个不同领域。通过这些实例进一步说明数值方法的实际应用。本书强调利用matlab进行数值方法的程序设计,可提高读者的实践能力并加深对数值方法理论的理解。
  本书适合作为大专院校计算机、工程和应用专业的教材和参考书。

分享到:
上一篇:MATLAB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工程计算 图书
下一篇:数字信号处理MATLAB版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