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c++标准库

c++标准库

这里给大家推荐基本不错的c++标准库书籍,希望这些c++标准库书籍能够帮助大家认真的学习好c++标准库技术。

c++标准库书籍推荐一:《Boost程序库探秘:深度解析C++准标准库(第2版)

Boost程序库探秘:深度解析C++准标准库(第2版)

boost程序库由c++标准委员会部分成员所设立的boost社区开发并维护,它功能强大、构造精巧、跨平台、开源并且完全免费,被称为“c++‘准’标准库”,已被广泛应用在实际软件开发中。
c++的最新标准(c++11)已经正式公布,而早在这之前,boost就已经使用库的形式实现了大部分新功能——而且是完全基于c++98标准实现的,c++标准库内容涵盖智能指针、文本处理、并发、模板元编程等许多领域,其范围之广内涵之深甚至要超过c++11标准,极大地增强了c++的功能和表现力。
《boost程序库探秘:深度解析c++准标准库(第2版)》基于boost 1.54版,深入探讨了其中的许多重要组件,c++标准库包括迭代器、函数对象、容器、流处理、序列化以及c++语言中最复杂最具威力的模板元编程,并专辟一章详细阐述boost的开发实例,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帮助读者更好更快地理解掌握boost的高级用法。
c++标准库书内容丰富、组织得当、概念清晰、讲解细致,是广大c++程序员和爱好者的必备好书。

c++标准库书籍推荐二:《C++标准库——自学教程与参考手册(第2版)

C++标准库——自学教程与参考手册(第2版)英文版(上、下册)

c++标准库——自学教程与参考手册(第2版)英文版(上、下册)》第1版自1999年出版以来便享誉全球,并一跃成为c++领域的经典畅销图书。在13年之后的今天,本c++标准库书仍然被广大c++程序员奉为“案头必备的c++参考手册”并不时拜读。
c++标准库——自学教程与参考手册(第2版)英文版(上、下册)》在第1版的基础上,c++标准库全面囊括了c++11新标准中的库组件,为每个库组件提供 了详细全面的文档;介绍了各个库组件的用途和设计;清晰解释了复杂的概念;阐述了高效使用c++标注库所需要的实用编程细节、陷阱和缺陷;大部分重要类和函数的精确签名(signature)和定义;此外还包含了大量的代码示例。本c++标准库书重点讲解了标准模板库(stl)其中包括检查容器、迭代器、函数对象和stl算法。本c++标准库书还讲解了新的c++编程风格以该风格及对标准库的影响,其中包括lambda、基于范围的for循环,移动语义和可变参数模板。
由于本书主要以介绍c++标准库的库组件为主,因此读者需具备类、继承、异常处理和名称空间等c++语言的基本概念。具有c++编程经验的中高级程序员也可以将本c++标准库书作为c++标准库的自学教程和参考手册,从而开发出高质量的c++程序。对c++ stl感兴趣的其他编程人员也可以从本c++标准库书中获益。

c++标准库书籍推荐三:《C++标准库扩展权威指南

C++标准库扩展权威指南

c++标准库书是对TR1进行了完整的介绍。全c++标准库书共22章,包括元组、智能指针、类模板array、无序关系容器、调用包装器基础、mem_fn函数模板、reference_wrapper类模板、类模板function、函数模板bind、类型特性、数值函数、随机数生成器、头文件、正则表达式对象、查找、格式化和文件替换、正则表达式的定制以及C语言兼容等内容。全c++标准库书不仅对枯燥的标准文本给出了浅显易懂的解释,还提供了很多示例和练习来帮助我们理解。每个C++程序员都可以从本书中获益匪浅。

分享到:
上一篇:c++项目开发
下一篇:c++环境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