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书籍推荐一:《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是探索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里程碑之作,linux操作系统在众多的同类书中独树一帜。它颠覆和摒弃了传统的从阅读linux内核源代码着手学习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方式,而是基于实践,linux操作系统以从零开始构建一个完整的linux操作系统的过程为依托,指引读者在实践中去探索操作系统的本质。这种方式的妙处在于,让读者先从宏观上全面认清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中都包含哪些组件,各个组件的作用,以及各个组件间的关系,从微观上深入理解系统各个组件的原理,帮助读者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这是作者潜心研究linux操作系统10几年的心得和经验,能避免后来者在学习中再走弯路。此外,本linux操作系统书还对编译链接技术(尤其是动态加载和链接技术)和图形系统进行了原理性的探讨,这部分内容非常珍贵。

linux操作系统书籍推荐二:《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

Linux内核设计的<a href=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在这本linux操作系统书中,用非常详细的方式对Linux0.11的内核进行了剖析和解释。我给一个4星级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侧重于一个超过20年的0.11版本,而是认为缺乏对安全的关注。否则,这本linux操作系统书无疑将是操作系统概念上明星级别的著作。如果你已经读过Tanenbaum关于Minix操作系统的书,就会感到似曾相识。
代码已经被精彩的解剖!我无法想象采用逆向工程的方式去理解代码,并且能够以容易接受的方式解释代码。

linux操作系统书籍推荐三:《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系统实验

(<a href=特价书)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系统实验"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宋体; line-height: 27px; text-align: center; " />

《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系统实验》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现代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主要功能及实现技术,linux操作系统重点论述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的运行机制,系统资源管理的策略和方法,操作系统提供的用户界面。本linux操作系统书给出了一个操作系统实验体系。该实验体系涉及操作系统的核心实现技术和一些重要的实际应用,包括进程控制、增加新的系统功能调用、增加新的设备驱动程序等操作系统功能模块的实现方法;还包括linux文件系统、服务器配置与应用的范例。每个实验都是一个完整的小体系,包括:预备知识、实验指导、实验目的和内容以及实验中的程序范例。
《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系统实验》linux操作系统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和信息类本科、专科各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教材,亦可供从事计算机科学、工程和应用等方面工作的科技人员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系统
下一篇:linux 英文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