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系统

linux系统

linux系统书籍推荐一:《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介绍了操作系统的几大组成部分,并以嵌入式开发领域中的主流linux操作系统为例说明了各功能的实现。
linux系统书共分为11章,内容包括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linux系统的安装与使用,操作系统的存储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等几个核心模块,其中涉及对linux内核代码的部分分析介绍。其中,第10章综合介绍了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的全过程,包括建立开发环境、编译bootloader、编译内核、部署根文件系统等全过程;linux系统第11章介绍了以linux为内核的android系统的编译和移植方法。
linux系统书可作为大学院校电子、通信、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嵌入式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嵌入式linux爱好者参考使用。 

linux系统书籍推荐二:《Linux操作系统基础与实践

Linux操作系统基础与实践

linux系统教材内容共分10章,第1章主要讲解操作系统概述、操作系统有关的基本概念及linux的功能简介; 第2章主要讲解linux基本操作; 第3章讲解linux的用户管理; 第4章讲解文件与目录权限; 第5章是常用文件内容的查看工具; 第6章是shell编程; 第7章讲解linux程序开发; 第8章讲解linux下的c程序实践; 第9章讲解linux系统管理; 第10章讲解操作系统的安全。linux系统内容覆盖了linux基本操作和主要内容,每一章都有本章小结和习题,并配有习题答案,可以帮助学生对相关知识进行举一反三的练习,进而理解基本原理,掌握操作技术。本linux系统书是一本符合学生在短期内操作实践、快速掌握的教材
linux系统教材以“理论够用,侧重实践”为原则编写,适合学生自学,可作为本科、高职高专层次的教学用书,也可以给广大的linux操作系统入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计算机爱好者提供参考。

linux系统书籍推荐三:《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以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应用为原则,全面、系统地讲述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并将其与linux的实现和应用技术紧密结合。全linux系统书内容分为3个部分: linux系统第1部分为基础篇,内容包括linux系统概述、linux系统的操作基础、vi文本编辑器的使用以及linux c编程基础;第2部分为原理篇,介绍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和linux内核实现技术,内容包括进程管理、存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操作系统接口;第3部分为应用篇,内容包括shell程序设计、linux系统管理以及网络与通信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文字通俗易懂、举例充分、内容循序渐进,linux系统书中配有难度适中且实用性强的示例和习题,可以帮助读者加深对操作系统原理的理解,同时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技术和基本开发技能。本linux系统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和信息类专业本科生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linux应用开发人员的自学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 命令
下一篇:linux操作系统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