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文件系统

linux 文件系统

linux 文件系统书籍推荐一:《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从工业需求角度出发,注重效率和实用性,是帮助内核研发及调试、驱动开发等领域工程师正确认识并高效利用linux内核的难得佳作!linux 文件系统作者是腾讯公司资深的linux内核专家和存储系统专家,在该领域工作和研究的10余年间,面试了数百位linux内核工程师,深知学习linux内核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以及在工作中容易犯的错误。基于这些原因作者撰写了《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出发点和写作方式可谓独辟蹊径linux 文件系统,将linux内核分为两个维度,一是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二是内核架构和内核实现,将两个维有机统一,深入分析了linux内核的文件系统、设备驱动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全书在逻辑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第1~2章)首先将内核层划分为基础层和应用层,linux 文件系统讲解了基础层包含的服务和数据结构,以及应用层包含的各种功能,然后对文件系统的架构进行了提纲挈领的介绍,为读者学习后面的知识打下基础;第二部分(第3~9章)从设备到总线到驱动,逐步深入,剖析了设备的总体架构、为设备服务的特殊文件系统sysfs、字符设备和input设备、platform总线、serio总线、pci总线、块设备的实现原理和工作机制;linux 文件系统第三部分(第10~13章)对文件系统的读写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通过一个真实文件系统ext2,复习本linux 文件系统书所有知识点。 

linux 文件系统书籍推荐二:《RedHat认证工程师第2讲获取帮助和Linux文件系统

RedHat认证工程师第2讲获取帮助和Linux文件系统(附送源码和PPT教程)

红帽认证工程师 (RHCE)和红帽认证技师(RHCT)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测试项目,也就是说RHCE或RHCT的考试是在实际计算机上的考试。它主要考察考生在 现场系统中的实际能力。linux 文件系统其它培训项目一般是教授学生如何回答多项选择问题,而并非是如何操作一个真正的系统。RHCE注重培养实际的动手能力。 
RHCE与RHCT共同使用一个考试考试中答题内容有所不同,RHCE涵盖RHCT的所有内容,并且增加了网络服务及网络安全部分的内容。 
对应相关企业的对于Linux系统的需求,不论是大型企业的Oracle DBA, 或者是各种互联网络企业(电信、baidu、google、腾讯等)的系统管理等工作,本课程都可以为您打下坚实的基础。linux 文件系统课程将带您一起学习Liux基础、系统管理、各种网络服务和安全管理三大某块,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针对课程中的内容设计相关的实验作业,帮助大家加深对相关理论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所有课程学完后,大家将能够熟练掌握Linux系统以及系统排错,熟练掌握相关基础、系统管理和常见网络服务及Linux网络安全,让学员对Linux技术的使用得心应手,学有所得。 

linux 文件系统书籍推荐三:《深入分析Linux内核及应用第16讲文件系统和VFS

深入分析Linux内核及应用第16讲文件系统和VFS

随着计算机系统的风靡,整个行业涉及的设备正朝着多样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伴随着这个趋势,开发者也越来越多的集中于这个领域。 

随着嵌入式设备的逐渐流行,嵌入式开发也越来越重要。linux 文件系统复杂系统需要的就是分工,应用的设计人员集中精力设计应用,而好的应用系统离不开底层的支撑,因此底层平台的设计者和开发者也必须集中精力于这个领域,因此对底层系统的熟悉是必须要掌握的。 

接下来我们要共同学习的内容,就是要熟悉这个底层的系统。由于Linux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因此我们以Linux为蓝本来学习就再好不过了。本linux 文件系统课程的主要内容就是Linux内核的架构以及一些应用实例。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应用
下一篇:linux高级程序设计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