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应用

linux应用

linux应用书籍推荐一:《UNIX/Linux应用、编程与系统管理(第3版)》

UNIX/Linux应用、编程与系统<a href=管理(第3版)"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UNIX是计算机发展历史上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家族。它诞生于贝尔实验室,尔后迅速成为世界上操作系统的主流并延续至今。Linux派生于UNIX,并且在小型机和桌面计算机领域成为和微软的Windows并驾齐驱的操作系统家族。《UNIX/Linux应用、编程与系统管理(第3版)》兼顾用户和程序员的思路来编写,是终极的UNIX/Linux教材。本linux应用书既有教学工具又有详尽的参考资料,非常适合于任何UNIX或Linux相关课程。与类似教材不同的是,本linux应用书设置了一个强大的教学框架,能够使入门级的学生牢固地掌握基本概念,而高级主题章节能激发更有经验的读者超越基础知识。linux应用书中提供了近千道练习和自测题,用于让学生测试和巩固他们对知识的理解。

linux应用书籍推荐二:《Linux企业应用案例精解(第2版)

Linux企业应用案例精解(第2版)

linux企业应用案例精解(第2版)》共14章,结合几十个经典案例,所讲解的内容无不来源于大中型企业生产一线的实践性总结。其中linux应用主要介绍了web系统集成方法、漏洞测试方法和lamp安全配置;配置openldap实现linux下的应用统一认证;配置postfix大型邮件系统;oraclerac数据库集群的配置与管理;heartbeat、weblogic和oscar高可用集群的搭建;vsftp和proftp的整合管理;snort在企业中的部署与管理;配置xen和vmware的企业虚拟化应用;linux系统和服务的安全防护策略和入侵案例分析;nagios的安装和高级配置以及ossim配置和综合应用分析;linux内核加固、iptables防火墙在企业中高级应用;linux应用利用rsync进行数据自动化备份以及netbackup安装配置与oracle备份实例等。
linux企业应用案例精解(第2版)》适合linux系统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使用,也适合作为大专院校计算机专业师生的参考书。

linux应用书籍推荐三:《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linux应用书全面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过程中,从底层系统支持到上层gui应用的方方面面,内容涵盖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及相关工具的使用、配置,linux应用嵌入式编程所需要的基础知识(交叉编译工具的选项设置、makefile语法、arm汇编指令等),硬件部件的使用及编程(囊括了常见硬件,比如uart、i2c、lcd等),u-boot、linux内核的分析、配置和移植,根文件系统的构造(包括移植busybox、glibc、制作映象文件等),内核调试技术(比如添加kgdb补丁、栈回溯等),驱动程序编写及移植(led、按键、扩展串口、网卡、硬盘、sd卡、lcd和usb等),gui系统的移植(包含两个gui系统:基于qtopia和基于x),应用程序调试技术。
linux应用书从最简单的点亮一个led开始,由浅入深地讲解,使读者最终可以配置、移植、裁剪内核,编写驱动程序,移植gui系统,掌握整个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方法。
linux应用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适合刚接触嵌入式linux的初学者学习,也可作为大、中专院校嵌入式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软件
下一篇:linux 文件系统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