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鸟哥linux

鸟哥linux

鸟哥linux书籍推荐一:《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

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

  本鸟哥linux书基于linux的网络功能,分别阐述了网络的基础知识、基本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如何架设安全的服务器等重要议题。
   全鸟哥linux书共分3篇28章。第1篇“网络基础篇”介绍简易的网络基础;第2篇“简易防火措施篇”简单介绍linux的强大网络功能、可能会发生的网络入侵问题及linux主机的防护;第3篇“服务器架设篇”针对www,dns,mail,ftp,dhcp,samba等服务器,从最初的规划,到实际硬盘的分割、软件包的选择与安装、架设完成之后的后续监测与维护及备份工作等,都一一给出了详实的分析与讲解。
   本鸟哥linux书适合已经具有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的网络管理人员,可作为linux服务器管理员的参考用书。
   本鸟哥linux书是《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一书的延续,因此,本鸟哥linux书讨论了更高级的主题,大部分内容针对安全的服务器架设流程进行详解,如邮件服务器、www服务器在架设之初的规划、硬盘的分割、后续的安全维护与备份事宜等。同时,每章最后视需要给出练习题,以提升读者的学习效果。 

鸟哥linux书籍推荐二:《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linux的基础知识在各大主流linux安装版本中基本相同,如账号管理、硬盘文件格式、数据管理与核心编译等。本鸟哥linux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与架构,适合当前所有主流linux版本的学习。 
   全鸟哥linux书共分5大篇。第1篇主要介绍linux操作系统的规划与安装;第2篇介绍linux的基本文件权限与系统架构;第3篇介绍非常重要的shell与hell scripts的基本内容,这是所有以文字界面操控主机的基础;第4篇着重介绍linux用户管理,包括账号管理、磁盘配额与用户的例行性工作流程介绍等;第5篇注重于linux系统管理,如套件管理员rpm与tarball、核心的重新编译、开关机与多重启动的设定技巧、系统登录文件的分析,以及x-window的基本设定和网络参数设定细节。最后附本书所有习题的答案,供读者学习参考。
   本鸟哥linux书适合数据管理人员和有心成为linux高手的人。 

鸟哥linux书籍推荐三:《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第二版)

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第二版)

  本鸟哥linux书是对连续三年蝉联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的《linux鸟哥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的升级版,新版本根据目前服务器与网络环境做了大幅度修订与改写。
   全鸟哥linux书共3部分,第1部分为架站前的进修专区,包括在架设服务器前必须具备的网络基础知识、linux常用网络命令、linux网络侦错步骤,以及服务器架站流程;第2部分为主机的简易防火措施,包括限制linux对外连接端口、linux自动在线升级、路由器设置、防火墙设置等各项措施,告诉您如何保护主机,并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第3部分为局域网与小型企业内各种常见服务器的架设,包括dhcp、nis、telnet、nfs、ssh、vsftpd、samba、ntp、www、mail、dns等,从最初的规划到实际硬盘的分区、软件版本的选择与安装,以及设置成功后的监测、维护及备份工作,都一一给出详实的分析与讲解。各章共提供200多道练习题,方便读者自我检测;还可通过“参考资料”达到能力的拓展与提高。
   本鸟哥linux书适用于各种主流linux版本,可作为已具有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的网络系统管理人员的参考手册。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 java
下一篇:linux c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