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管理系统书籍推荐一:《Oracle E-Business Suite:ERP DBA实践指南

Oracle E-Business Suite:ERP DBA实践指南(资深专家Oracle老朱十数年经验结晶,系统深入讲解Oracle EBS架构、规划、部署、运维<a href=管理、性能优化)"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oracle e-business suite:erp dba实践指南》是国内资深oracle技术专家和erp技术专家10余年工作经验的完美呈现,国内数位资深oracle技术专家和专业社区联袂推荐。本数据库管理系统书重在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专注于如何才能让读者受到启发,而不仅仅只是解决某个具体的问题。宏观上高屋建瓴,系统讲解了oracle erp系统的架构、规划和部署;微观上鞭辟入里,细致地讲解了oracle erp系统的管理、运维和性能优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强调理论的同时,更注重启发读者解决实际工作中各种难题的思路;广度与深度兼备,既能满足erp dba需要掌握大量知识的需求,又对解决某些关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阐述。

数据库管理系统书籍推荐二:《构建最高可用Oracle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

构建最高可用Oracle<a href=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构建最高可用oracle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从硬件和软件两个维度系统且全面地讲解了oracle 11g r2 rac的架构、工作原理、管理及维护的系统理论和方法,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性能优化的技巧和最佳实践,能为构建最高可用的oracle数据库系统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它实践性非常强,案例都是基于实际生产环境的,为各种常见疑难问题提供了经验性的解决方案,同时阐述了其中原理,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
数据库管理系统书一共15章:第1章介绍了rac的体系结构、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包含的各种软件;第2章非常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搭建一个类似于生产环境的rac;第3章和第4章分别讲解了集群软件clusterware和存储软件asm的作用、特点以及工作原理;第5章和第6章深入阐述了rac的工作原理和高可用性连接;第7章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高可用数据库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第8章详细地讲解了rac节点的管理与升级;第9章和第10章分别讲解了asm和rac涉及的各种管理工具和管理问题;第11章深入探讨了rac的最高可用性;第12~14章讲解了rac的备份、恢复和安全性;第15章从多个维度探讨了rac的稳定性和性能优化。

数据库管理系统书籍推荐三:《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实践》

分布式<a href=数据库管理系统实践"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实践》主要介绍了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设计问题,涵盖了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设计,实现和管理等方面的诸多专题。本数据库管理系统书内容丰富,技术实用,围绕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开发,通过示例介绍了在jms、java和microsoft .net三种平台下如何开发实际的jddbe项目,做到了理论研究和技术实践的完美结合,深入浅出地引领读者从理论到建模再到体系结构的实现,实用性很强。
拉希米、豪格专著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实践》不仅是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数据库系统课程的理想数据库管理系统教材,对相关技术人员来说也是非常有价值的一本参考书。 


分享到:
上一篇:oracle数据库
下一篇:access数据库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