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数据库优化

数据库优化

数据库优化书籍推荐一:《循序渐进Oracle:数据库管理、优化与备份恢复》

循序渐进Oracle:<a href=数据库管理、优化与备份恢复"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循序渐进oracle数据库管理、优化与备份恢复》从基础知识入手,详细讨论了oracle数据库的创建、从oem到grid control、oracle的字符集、用户的创建与管理、表空间和数据文件、自动存储管理(asm)、临时表空间和临时文件、备份与恢复、备份方案与特例恢复、oracle的闪回特性、oracle的数据加载与卸载、从statspack到addm、故障诊断及分析方法等热点问题,数据库优化并通过大量取自实际工作现场的实例,力图将oracle知识全面、系统、深入地展现给读者。
《循序渐进oracle数据库管理、优化与备份恢复》在分析实例的过程中,兼顾深度与广度,不仅对实际问题的现象、产生原因和相关的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更主要的是,数据库优化结合实际应用环境,提供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包括详细的操作步骤,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循序渐进oracle数据库管理、优化与备份恢复》适用于数据库管理人员、数据库开发人员、系统维护人员、数据库初学者及其他数据库从业人员,数据库优化也可以作为各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参考用书和相关培训机构的培训教材。 

数据库优化书籍推荐二:《构建最高可用Oracle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

构建最高可用Oracle<a href=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构建最高可用oracle数据库系统:oracle 11gr2 rac管理、维护与性能优化》从硬件和软件两个维度系统且全面地讲解了oracle 11g r2 rac的架构、工作原理、管理及维护的系统理论和方法,数据库优化以及性能优化的技巧和最佳实践,能为构建最高可用的oracle数据库系统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它实践性非常强,案例都是基于实际生产环境的,为各种常见疑难问题提供了经验性的解决方案,同时阐述了其中原理,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
数据库优化书一共15章:第1章介绍了rac的体系结构、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包含的各种软件;第2章非常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搭建一个类似于生产环境的rac;第3章和第4章分别讲解了集群软件clusterware和存储软件asm的作用、特点以及工作原理;第5章和第6章深入阐述了rac的工作原理和高可用性连接;第7章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高可用数据库类型;第8章详细地讲解了rac节点的管理与升级;数据库优化第9章和第10章分别讲解了asm和rac涉及的各种管理工具和管理问题;第11章深入探讨了rac的最高可用性;第12~14章讲解了rac的备份、恢复和安全性;第15章从多个维度探讨了rac的稳定性和性能优化。

数据库优化书籍推荐三:《Oracle性能诊断艺术

Oracle性能诊断<a href=艺术(Oracle数据库优化的里程碑式著作)[按需印刷]"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前端业务应用炙手可热之日,便是优化后端数据库性能之时。当此之际,身怀数据库优化的绝技,可以让你平步职场,傲视群英。.
数据库优化书是oracle数据库优化专家christian antognini的一部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式著作。书中的最佳实践和诸多建议全部来源于作者在实战一线的丰富积累。不仅简单实用,而且发人深省,堪称一座“宝库”,适合各层次读者研读和发掘。..
与其他同类图书不同,本数据库优化书不仅涵盖了市面上常见的各种oracle版本,还指明了各个版本独有的性能优化特性。全数据库优化书以崭新的视角开篇立论,围绕查明问题真相和搜寻有效方略,透彻讲解了查询优化器的配置,表访问、连接和物理表布局的优化,以及加速sql执行计划等重要主题,被读者誉为“最透彻,但又最通俗的性能优化好书”。值得拥有!

分享到:
上一篇:mysql数据库优化
下一篇:数据库基础教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