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大学计算机基础

大学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

《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这是一本系统地介绍计算机工作原理、培养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计算思维能力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
《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以计算机软硬件组成和工作原理为主线,着重讨论了二进制数与信息表示、计算机硬件组成、计算机语言和程序设计、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在讨论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的同时,通过挖掘计算机自身发展规律和解决各种问题的普遍性方法,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解决本专业问题的能力和在本专业拓展计算机应用范围的能力。
《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将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计算思维有机集成,不仅清楚表达了计算机能够做什么及如何做,而且给出了基于信息技术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和其他专业问题的科学方法。
《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适合作为“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对于需要系统了解计算机软硬件组成和工作原理的人员,也是一本非常好的入门书籍。 

《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指导及习题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

《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指导及习题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是刘志勇教授主编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刘志勇,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的配套实验教材。用于教师指导学生实验教学,也可以作为学生自学的参考教材。全书共设计了20个实验,包括了主教材中需要上机操作的内容,各实验采用案例方式,结合实际操作配有明确的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和实验指导;其中有计算机基础知识1个实验、操作系统4个实验、office应用9个实验、网络应用2个实验、多媒体技术应用3个实验、常用工具软件1个实验。本书还包括一些练习题,主要以选择、填空题形式强化基本概念。本书还选人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部分经典题目,以开阔学生视野。
《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指导及习题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适用于高等院校各专业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也可供继续教育学院、技能型人才教育使用,还可供相关专业人员自学使用。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是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意见暨计算机基础课程基本要求》的有关规定编写的,以windows 7和office 2010为平台,讲授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全书共分8章,第1章介绍计算机基础知识,第2章介绍计算机操作系统,第3章介绍办公自动化技术,第4章介绍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第5章介绍计算机信息安全,第6章介绍多媒体技术,第7章介绍常用工具软件,第8章介绍软件技术基础。本书以基本知识讲解和基本技能训练为主线,使学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和软件设计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具备办公信息处理的能力。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 7·office 2010)》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各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社会各类培训班的教材,还可以作为初学者的自学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Creo 2.0中文版/网页设计/中文Visual FoxPro应用系统开发
下一篇:数据结构/局域网/大学计算机基础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