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想学数据库

想学数据库

想学数据库书籍推荐一:《数据库系统面向应用的方法(第2版)》

<a href=数据库系统面向应用的方法(第2版)(理想的数据库导论教材)"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本书主要讲解数据库设计、实现及其应用的基本原理,侧重于介绍如何利用数据库来创建应用程序,而不是如何创建数据库管理系统本身。书中反映了数据库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最新的sql标准、uml、xml、面向对象数据库数据库性能调优等。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关系数据模型、用e-r图和uml建模、关系代数和sql、数据库设计、sql dbms、查询处理和优化、数据库调优、事务处理以及与事务处理的实现有关的软件工程问题等。

想学数据库书籍推荐二:《Oracle数据库快学易用教程》

Oracle<a href=数据库快学易用教程"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oracle数据库快学易用教程》以实例教学的方式,全面而又详细地介绍了oracle数据库基本知识与应用开发技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全书共分11章,第1章介绍了数据库系统概述及数据库设计的6大步骤,其余各章分别介绍了oracle数据库及其项目实例的安装,oracle developer suite 10g快速开发工具的安装与配置,oracle 10g designer建模工具,oracle用户对象操作,oracle访问的安全管理,使用sql访问数据库oracle 10g pl/sql编程,数据库审计与优化,数据库的备份、恢复和新建。第9章以20个实例边学边做的形式介绍如何使用oracle developer suite 10g开发b/s应用程序。第10章介绍如何使用oracle jdeveloper 10g开发工具和java语言开发b/s应用程序。第11章是实训内容及要求。
oracle数据库快学易用教程》从实践教学的角度出发,使全书每一个知识都与使用和操作相结合,很多内容介绍了在sql*plus会话、isql*plus及企业管理器om等多种环境中操作的详细步骤及结果,真正做到了快学易用。

想学数据库书籍推荐三:《DBA的思想天空 : 感悟Oracle数据库本质》

DBA的思想天空 : 感悟Oracle<a href=数据库本质(Oracle资深专家力作以真实案例贯穿始终)(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DBA的思想天空 : 感悟Oracle数据库本质》重在介绍Oracle 数据库的性能调优方法及相应的工作思路,但并不拘泥于技术细节。作者结合多年的丰富经验,借助大量真实案例剖析了相关技术原理,阐述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方法,并总结出“思路是道,操作方法是技。得道是极大的提升,也是DBA 的思想精髓”的精辟论断。
全书分为三个部分,共19 章。第一部分介绍了Oracle 的基本原理,以及从基本原理衍生而出的一些分析问题的方法和思路。第二部分介绍了DBA 应该掌握的常用工具。第三部分介绍了DBA 分析问题的主要思路和一些典型案例。 

分享到:
上一篇:sql数据库编程
下一篇:orcale数据库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