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编程

linux编程

linux编程书籍推荐一:《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

Shell 是用户与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是Linux 最重要的软件之一,目前最流行的Shell 称为bash Shell。bash Shell 脚本编程以其简洁、高效而著称,多年来成为Linux 程序员和系统管理员解决实际问题的利器。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结合大量的示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bash Shell 脚本编程的语法、命令、技巧、调试等内容,在书中还有很多练习可以引导读者思考,力求使读者掌握Linux bash Shell 编程的所有特性。本书结构清晰、易教易学、实例丰富、可操作性强、学以致用,对易混淆和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提示和讲解,并配有光盘,光盘中提供书中出现的所有脚本文件、各章的讲解PPT,以及各章的讲解录像。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面向广大工程技术工作者,既可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又可作为各类培训班的培训教程。 

linux编程书籍推荐二:《Linux高性能服务器编程

Linux高性能服务器编程(china-pub首发)

《Linux高性能服务器编程》是Linux服务器编程领域的经典著作,由资深Linux软件开发工程师撰写,从网络协议、服务器编程核心要素、原理机制、工具框架等多角度全面阐释了编写高性能Linux服务器应用的方法、技巧和思想。不仅理论全面、深入,抓住了重点和难点,还包含两个综合性案例,极具实战意义。
全书共17章,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对Linux服务器编程的核心基础——TCP/IP协议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述,包括TCP/IP协议族、TCP/IP协议,以及一个经典的TCP/IP通信案例;第二部分对高性能服务器编程的核心要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包含Linux网络编程API、高级I/O函数、Linux服务器程序规范、高性能服务器程序框架、I/O复用、信号、定时器、高性能I/O框架库Libevent、多进程编程、多线程编程、进程池和线程池等内容,原理、技术与方法并重;第三部分从侧重实战的角度讲解了高性能服务器的优化与监测,包含服务器的调制、调试和测试,以及各种实用系统监测工具的使用等内容。

linux编程书籍推荐三:《Linux系统编程(第2版)

Linux系统编程(第2版)

系统编程是指编写系统软件,其代码在底层运行,直接跟内核和核心系统库对话。
《Linux系统编程(第2版)》是一本关于Linux系统编程的教程,也是一本介绍Linux系统调用的手册,还是一本如何实现更优雅更快代码的内幕指南。全书分为11章和2个附录,详细介绍了Linux系统编程基本概念、文件I/O、缓冲I/O、高级文件I/O、进程管理、高级进程管理、线程、文件和目录管理、信号和时间等主题。附录给出了gcc和GNU C提供的很多语言扩展,以及推荐阅读的相关书目。
《Linux系统编程(第2版)》的作者是知名的Linux内核专家,多本畅销技术图书的作者。本书需要在C编程和Linux编程环境下工作的程序员阅读,对于想要巩固基础或了解内核的高级编程人员,本书也很有参考价值。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操作系统原理
下一篇:linux教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