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推荐一:《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是探索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里程碑之作,在众多的同类linux操作系统 书籍中独树一帜。它颠覆和摒弃了传统的从阅读Linux内核源代码着手学习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方式,而是基于实践,以从零开始构建一个完整的Linux操作系统的过程为依托,指引读者在实践中去探索操作系统的本质。这种方式的妙处在于,让读者先从宏观上全面认清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中都包含哪些组件,各个组件的作用,以及各个组件间的关系,从微观上深入理解系统各个组件的原理,帮助读者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这是作者潜心研究Linux操作系统10几年的心得和经验,能避免后来者在学习中再走弯路。此外,本linux操作系统 书籍还对编译链接技术(尤其是动态加载和链接技术)和图形系统进行了原理性的探讨,这部分内容非常珍贵。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推荐二:《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

Linux内核设计的<a href=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的第1版广获好评,版权被中国台湾和美国两家大型出版社引进,第2版根据读者的反馈和作者对操作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第1版进行了大幅优化和重写,使其内容质量更上一层楼。本linux操作系统 书籍在众多关于Linux内核的书中独树一帜,它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并阐述了操作系统设计的核心指导思想——主奴机制,这是所有操作系统研究者的一笔宝贵财富。linux操作系统 书籍也是一本能真正引导我们较为容易地、极为透彻地理解Linux内核的经典之作,也可能是当前唯一能从本质上指引我们去设计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的著作。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推荐三:《Linux操作系统(RHEL7/CentOS7)

Linux操作系统(RHEL7/CentOS7)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以红帽公司最新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为蓝本,坚持理论够用,侧重实用的原则,用案例/示例来讲解每个知识点,对Linux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全书结构清晰、通俗易懂,力争做到使读者带着兴趣学习Linux。本书是一本比较好的Linux入门教材,针对的是技术型读者。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共8章,主要内容包括: Linux简介与安装、Linux的用户接口与文本编辑器、系统管理、磁盘与文件管理、软件包管理、系统管理高级、Linux中的Shell编程、网络服务。 
linux操作系统 书籍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也可供培养技能型紧缺人才的机构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入门 书籍
下一篇:linux内核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