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学习 书籍

linux学习 书籍

linux学习书籍推荐一:《Linux培训教程--从实践中学习Linux

Linux培训教程--从实践中学习Linux

linux学习书籍是一本Linux的入门教材,适合初级到中级的读者使用。本书使用生动而简单的生活实例来解释复杂的计算机和Linux操作系统概念,避免用计算机的例子来解释计算机和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读者可以在没有任何计算机专业知识基础的情况下阅读此书。
linux学习书籍是一本Linux操作系统管理和应用的实用教材,虽然覆盖了Red Hat公司官方教程RH033和RH133的几乎全部内容,但重点是放在实际工作能力的训练上。为此,每一章都附有大量完整的例子,而且这些例子都在不同Linux操作系统测试过,最后,所有的例子都在RHEL 4或RHEL 5上运行过。读者可以通过在Linux系统上运行这些例子来加深对Linux操作系统的理解。另外,本linux学习书籍还附有大量的图片和一些视频来帮助读者从不同的角度理解Linux操作系统。 

linux学习书籍推荐二:《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linux的基础知识在各大主流linux安装版本中基本相同,如账号管理、硬盘文件格式、数据管理与核心编译等。本linux学习书籍深入浅出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与架构,适合当前所有主流linux版本的学习。 
   全linux学习书籍共分5大篇。第1篇主要介绍linux操作系统的规划与安装;第2篇介绍linux的基本文件权限与系统架构;第3篇介绍非常重要的shell与hell scripts的基本内容,这是所有以文字界面操控主机的基础;第4篇着重介绍linux用户管理,包括账号管理、磁盘配额与用户的例行性工作流程介绍等;第5篇注重于linux系统管理,如套件管理员rpm与tarball、核心的重新编译、开关机与多重启动的设定技巧、系统登录文件的分析,以及x-window的基本设定和网络参数设定细节。最后附本书所有习题的答案,供读者学习参考。
   本linux学习书籍适合数据管理人员和有心成为linux高手的人。 

linux学习书籍推荐三:《Ubuntu Linux全方位学习

Ubuntu Linux全方位学习

  ubuntu是linux中的后起之秀与佼佼者,也是吸引最多目光的linux操作系统之一。本linux学习书籍linux专家李蔚泽老师执笔,系统地介绍了ubuntu的基础知识及其应用。
   全linux学习书籍分为4篇22章。第1篇“ubuntu简介与安装”包括linux与ubuntu基本介绍、ubuntu图形安装、个性化环境设置与ubuntu初体验,旨在让读者对ubuntu有个初步的认识。第2篇“ubuntu基本使用”进入ubuntu的实际操作内容,涉及网络与编辑软件、文件系统管理、x window系统、打印管理等主题。第3篇“ubuntu系统管理”讲解了账号管理、进程管理、压缩与查询系统以及shell应用等。第4篇“ubuntu网络管理”,除tcp/ip与网络基础外,还介绍了6种不同的服务器配置,这些服务器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
   本linux学习书籍紧扣ubuntu系统的特性,并结合应用实例进行讲解,既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学习linux操作系统的教材,也可以作为linux开源爱好者、linux桌面系统用户、网络系统管理员、软件开发人员的参考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书籍推荐
下一篇:linux入门 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