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书籍推荐

linux书籍推荐

linux书籍推荐一:《Linux编程白皮书

Linux编程白皮书[按需印刷]

linux书籍推荐本书对Linux操作系统及其编程作了整体的介绍,以支持用于开发软件的公开源码模型。对内存管理、进程及其通信机制、PCI、内核模块编程及内核系统结构作了详细的解释,且附有很多程序代码实例。对深入研究Linux下的编程有很大的帮助。 

linux书籍推荐二:《Linux 集群体系结构

Linux 集群体系结构[按需印刷]

linux书籍推荐本书对Linux集群体系结构的硬件环境组建与其软件开发作了深入细致的介绍。通过阅读本书,可以对Linux集群体系结构有深入的认识,掌握并了解如何设计和构造集群计算机。本书使你了解到开发项目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掌握测试和调整分布式算法。 
linux书籍推荐本书适合计算机系统集成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计算机科研人员作为参考。

linux书籍推荐三:《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是介绍Linux与UNIX编程接口的权威著作。Linux编程资深专家Michael Kerrisk在书中详细描述了Linux/UNIX系统编程所涉及的系统调用和库函数,linux书籍推荐并辅之以全面而清晰的代码示例。《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涵盖了逾500个系统调用及库函数,并给出逾200个程序示例,另含88张表格和115幅示意图。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总共分为64章,linux书籍推荐主要讲解了高效读写文件,对信号、时钟和定时器的运用,创建进程、执行程序,编写安全的应用程序,运用POSIX线程技术编写多线程程序,创建和使用共享库,运用管道、消息队列、共享内存和信号量技术来进行进程间通信,以及运用套接字API编写网络应用等内容。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在汇聚大批 Linux专有特性(epoll、inotify、/proc)的同时,还特意强化了对UNIX标准(POSIX、SUS)的论述,彻底达到了“鱼与熊掌,二者得兼”的效果,这也堪称本书的最大亮点。
linux书籍推荐《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布局合理,论述清晰,说理透彻,尤其是作者对示例代码的构思巧妙,独具匠心,仔细研读定会受益良多。本书适合从事Linux/UNIX系统开发、运维工作的技术人员阅读,同时也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参考研习资料。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经典书籍
下一篇:linux学习 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