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初学书籍

linux初学书籍

linux初学书籍推荐一:《Linux入门很简单

Linux入门很简单(大话式趣味解读,Ubuntu中文论坛74000余次点击)

《Linux入门很简单》是一本与众不同的Linux入门读物。作者借鉴历史畅销书《明朝那点事》的写作风格,将技术图书也以风趣幽默的风格娓娓道来,阅读起来十分过瘾。linux初学书籍中以一个拟人化的Ubuntu操作系统为主角,以Ubuntu 10.04为基础,讲解了Ubuntu系统从安装、配置,到搭建开发平台、投入使用的过程。
《Linux入门很简单》共8章,linux初学书籍内容容安排上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由浅入深地引导读者安装、配置、使用Ubuntu系统。其中,第1章介绍Linux系统的产生和发展概况;第2章介绍Ubuntu系统的各种安装方法;第3章介绍安装系统后的基本设置;第4章介绍Ubuntu下的常用软件;第5章介绍部分Windows下的软件在Linux中运行的解决方案;第6章介绍命令行的使用及脚本的编写;第7章介绍Ubuntu系统下C/C++、java.shtml">Java、PHP开发环境的搭建;第8章深入讲解一个软件的编译、调试、打包、发布的过程。
《Linux入门很简单》适合所有Linux入门者和开源软件的爱好者,也适合技术人员作为课外读物学习。对于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培训班的学员,本linux初学书籍不失为一本好教材。 

linux初学书籍推荐二:《Linux驱动入门

Linux驱动入门

《Linux驱动入门》主要是从Linux内核、Linux总线和Linux子系统三个角度对Linux驱动进行介绍的,然后对字符设备、块设备和网络设备也分别做了大致介绍。从内容上来讲,本linux初学书籍包括4个部分:Linux内核部分(第1~6章),linux初学书籍主要包括Linux进程调度与进程管理、中断机制、定时机制、并发与同步机制及内存管理,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Linux内核的基本概念;Linux总线部分(第7~13章),主要包括Platfrom总线、单总线、I2C总线、串口总线、PCI总线、SPI总线和USB总线,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设备是如何挂载到Linux内核总线上的;Linux子系统部分(第14~19章),linux初学书籍主要包括Keyboard子系统,LED子系统、RTC子系统、Input子系统、Backlight子系统、Hwmon子系统,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如何使用内核中现有的子系统,给设备编写驱动;Linux驱动部分(第20~24章),主要包括看门狗驱动、LCD驱动、触摸屏驱动、块设备驱动和网络设备驱动,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具体的设备驱动程序的设计方法。

linux初学书籍推荐三:《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

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

Linux是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用户很容易从网上获得其源代码,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对其进行修改和传播。因此,Linux操作系统受到全球广大计算机爱好者的喜爱。《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讲解的Linux指令及其用法,是学习Linux系统的必备基础。《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共讲解指令【444】个、范例【716】个,linux初学书籍内容全面、翔实。读者可以通过指令的语法、功能、参数说明以及具体的应用范例掌握指令的基础知识,也可以根据应用范例,实际动手体验指令的具体功能。
《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指令按照常用功能顺序和字母顺序进行索引,linux初学书籍读者既可以按照功能顺序进行学习,也可以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查找,是不可多得的学习Linux指令的书籍。《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不仅适合Linux初学者学习使用,而且可以作为Linux系统管理员的参考手册。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提高书籍
下一篇:学习linux的 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