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学习linux入门书籍

学习linux入门书籍

学习linux入门书籍推荐一:《Linux驱动入门

Linux驱动入门

《Linux驱动入门》主要是从Linux内核、Linux总线和Linux子系统三个角度对Linux驱动进行介绍的,然后对字符设备、块设备和网络设备也分别做了大致介绍。学习linux入门书籍从内容上来讲,本书包括4个部分:Linux内核部分(第1~6章),主要包括Linux进程调度与进程管理、中断机制、定时机制、并发与同步机制及内存管理,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Linux内核的基本概念;Linux总线部分(第7~13章),学习linux入门书籍主要包括Platfrom总线、单总线、I2C总线、串口总线、PCI总线、SPI总线和USB总线,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设备是如何挂载到Linux内核总线上的;Linux子系统部分(第14~19章),主要包括Keyboard子系统,LED子系统、RTC子系统、Input子系统、Backlight子系统、Hwmon子系统,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如何使用内核中现有的子系统,给设备编写驱动;Linux驱动部分(第20~24章),学习linux入门书籍主要包括看门狗驱动、LCD驱动、触摸屏驱动、块设备驱动和网络设备驱动,通过对本篇内容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具体的设备驱动程序的设计方法。

学习linux入门书籍推荐二:《Linux从入门到精通

Linux从入门到精通(配<a href=视频教程)"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是一种多用户的网络操作系统,它提供给用户一个操作方便、使用简单的桌面环境。本学习linux入门书籍基于Ubuntu 12.04 LTS Desktop和Server两个版本讲解Linux在个人计算机中的应用,从而让读者学习Linux操作系统应用的基本原理和操作。学习linux入门书籍中的内容涉及Linux和Ubuntu的基础知识、Ubuntu的安装、快速设置系统、Ubuntu各桌面系统的安装与应用、Shell基本命令、软件包管理、磁盘管理、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常用应用软件、办公软件包LibreOffice、打印机管理、Linux编程工具、Shell脚本编程、服务器基础知识、Apache服务器、VSFTP服务器、Samba服务器、NFS服务器、Linux系统安全、Linux系统安全防范。 

学习linux入门书籍推荐三:《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

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

Linux是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用户很容易从网上获得其源代码,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对其进行修改和传播。因此,Linux操作系统受到全球广大计算机爱好者的喜爱。《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讲解的Linux指令及其用法,是学习Linux系统的必备基础。《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共讲解指令【444】个、范例【716】个,学习linux入门书籍内容全面、翔实。读者可以通过指令的语法、功能、参数说明以及具体的应用范例掌握指令的基础知识,也可以根据应用范例,实际动手体验指令的具体功能。
《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指令按照常用功能顺序和字母顺序进行索引,学习linux入门书籍读者既可以按照功能顺序进行学习,也可以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查找,是不可多得的学习Linux指令的书籍。《Linux指令从入门到精通》不仅适合Linux初学者学习使用,而且可以作为Linux系统管理员的参考手册。 

分享到:
上一篇:最好的linux书籍
下一篇:linux参考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