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脚本书籍

linux脚本书籍

linux脚本书籍推荐一:《Linux Shell脚本攻略(第2版)

Linux Shell脚本攻略(第2版)

《Linux Shell脚本攻略(第2版)》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shell 命令快速开发常规任务,linux脚本书籍如何凭借短短几个命令行从Web 挖掘数据的shell 脚本,如何通过shell 脚本设置以太网和无线LAN,以及如何利用少量命令的组合完成诸如文本处理、文件管理、备份等复杂的数据管理工作等。
《Linux Shell脚本攻略(第2版)》面向初、中、高级Linux 系统管理员和程序员,是编写shell 脚本的绝佳参考资料。 

linux脚本书籍推荐二:《Linux系统命令及Shell脚本实践指南

Linux系统命令及Shell脚本实践指南

《Linux系统命令及Shell脚本实践指南》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Linux系统的基础命令和Shell脚本的开发。linux脚本书籍作为一本面向Linux入门用户的书籍,本linux脚本书籍力求语言通俗易懂,用例简单明了,便于读者阅读领会。同时,全书穿插了不少要求读者动手实践的内容,不但可加深读者对内容的理解和消化,同时也可通过动手实践激发读者对Linux系统和Shell编程的兴趣,从而更好地驱动读者学习。
linux脚本书籍共计18章,从知识结构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前8章,全面介绍了Linux的基础知识和常用命令;第二部分为第9章和第10章,主要是Linux下交互和非交互编辑器的使用;第三部分为第11~18章,主要是Shell脚本开发。这三部分内容各有偏重,读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阅读。
《Linux系统命令及Shell脚本实践指南》根据作者多年来Linux环境运维管理工作的经验编著而成,内容丰富,且注重实践讲解,非常适合Linux初学者和基于Linux平台的软件开发者学习或查阅。从内容结构上来看,本linux脚本书籍摒弃了各章独立的写作风格,而是采取了各章有机结合的方式,自上而下自成一体,既加深了读者对单个知识点的理解,也有利于从全局把控Linux系统和Shell编程的精髓。 

linux脚本书籍推荐三:《Linux Bash编程与脚本应用实战

Linux Bash编程与脚本应用实战

linux脚本书籍从实际的应用场景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编写 Shell脚本所包含的各项常用技术,使读者在不知不觉中就能掌握 Shell脚本的编写和使用技巧,是 Shell脚本编程开发初学者的绝佳首选。 
linux脚本书籍分为 18章,分别介绍了 Linux系统基本知识,Shell编程基础,Shell编程的常用语法知识,如变量、特殊符号、文件处理、分支结构和循环结构、正则表达式、grep命令、sed编辑器、gawk编辑器等,如何对 Shell脚本的执行进行控制和优化,最后通过两个应用实例,加深读者对 Linux系统下 Shell编程的认识,提高读者的编程能力。 
linux脚本书籍适用于 Shell编程初学者和 Linux系统管理的初学者,可以作为日常学习的教材,还可以作为日常管理的参考书。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学习入门书籍
下一篇:最好的linux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