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shell编程 书籍

linux shell编程 书籍

linux shell编程 书籍推荐一:《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

Shell 是用户与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是Linux 最重要的软件之一,目前最流行的Shell 称为bash Shell。bash Shell 脚本编程以其简洁、高效而著称,多年来成为Linux 程序员和系统管理员解决实际问题的利器。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结合大量的示例,linux shell编程 书籍系统、全面地介绍了bash Shell 脚本编程的语法、命令、技巧、调试等内容,在书中还有很多练习可以引导读者思考,力求使读者掌握Linux bash Shell 编程的所有特性。本linux shell编程 书籍结构清晰、易教易学、实例丰富、可操作性强、学以致用,对易混淆和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提示和讲解,并配有光盘,光盘中提供书中出现的所有脚本文件、各章的讲解PPT,以及各章的讲解录像。
《Linux Shell编程从初学到精通(第2版)》面向广大工程技术工作者,既可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又可作为各类培训班的培训教程。 

linux shell编程 书籍推荐二:《实用Linux Shell编程

实用Linux Shell编程

《信息科学与技术丛书:实用LinuxShell编程》系统地介绍了在Linux系统中广泛使用的Bash脚本语言。全书内容的安排由浅入深,体系合理。linux shell编程 书籍先讲解脚本的概念和学习环境的搭建,接下来介绍Linux的常用命令,然后根据概念之间的依赖关系,讲解Bash环境设置、变量与数组、条件流程控制、循环、函数、正则表达式、文本处理、进程与作业、高级话题等。本linux shell编程 书籍是一本不可多得的shell编程原创读物。

linux shell编程 书籍推荐三:《Linux Shell编程与编辑器使用详解

Linux Shell编程与编辑器使用详解

《Linux Shell编程与编辑器使用详解》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Linux技术,linux shell编程 书籍中提供了大量实例,供读者实战演练。另外,本书有很多关于Linux下的命令操作内容,所以对于每个命令、每个管理设置,作者都实际运行了一遍,供读者参考,在后面的Shell编程中,作者详细介绍了Shell变量、函数、语法、控制结构等重要内容,最后一章中介绍综合实例,使读者对于Shell编程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Linux Shell编程与编辑器使用详解》共分5篇。第1篇介绍Shell编程基础、系统管理与设置;第2篇介绍常用的系统管理命令、系统维护命令、正则表达式;第3篇介绍vi编辑器、emacs编辑器;linux shell编程 书籍第4篇介绍grep命令、gawk与sed;第5篇介绍其他常用的文本编辑命令、Shell变量及相关操作、条件测试、Shell的控制结构、函数、Shell编程实例。
《Linux Shell编程与编辑器使用详解》适合Linux初学者、想全面学习Linux开发技术的人员、Linux专业开发人员、利用Linux做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Linux开发爱好者、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社会培训班学员等。linux shell编程 书籍对于经常使用Linux做开发的人员,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案头必备参考书。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 c++编程书籍
下一篇:linux开发经典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