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推荐一:《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从工业需求角度出发,注重效率和实用性,是帮助内核研发及调试、驱动开发等领域工程师正确认识并高效利用Linux内核的难得佳作!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作者是腾讯公司资深的Linux内核专家和存储系统专家,在该领域工作和研究的10余年间,面试了数百位Linux内核工程师,深知学习Linux内核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以及在工作中容易犯的错误。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基于这些原因作者撰写了《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出发点和写作方式可谓独辟蹊径,将Linux内核分为两个维度,一是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二是内核架构和内核实现,将两个维有机统一,深入分析了Linux内核的文件系统、设备驱动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推荐二:《嵌入式Linux高级驱动教程

嵌入式Linux高级驱动教程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涉及嵌入式Linux系统设备驱动开发的各个环节。全书共21章,内容包括:Linux系统基本操作,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的搭建,Linux设备驱动的概念,Linux内核模块编程,字符设备驱动(含LED驱动)的开发及完善,内核同步机制,中断驱动,内核工作队列,内核定时器,平台设备、LCD设备、Linux触摸屏和温度传感器的驱动,以及Linux内核各子系统(clock子系统、输入子系统、IIC子系统、SPI子系统和MTD子系统)的介绍。本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由深圳信盈达嵌入式学院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编写,并配备了相关的实验和完整的驱动程序代码及测试应用程序代码。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推荐三:《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第2版)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第2版)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第2版)》是获得了大量读者好评的“Linux典藏大系”中的《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的第2版。本书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Linux驱动开发技术,并提供了大量实例供读者实战演练。另外,作者在实例讲解中详细分析了各种重要的理论知识,让读者能够举一反三。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第2版)》共分3篇。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第1篇介绍了Linux驱动开发概述、嵌入式处理器和开发板简介、构建嵌入式驱动程序开发环境、构建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构建第一个驱动程序、简单的字符设备驱动程序等内容;第2篇介绍了设备驱动中的并发控制、设备驱动中的阻塞和同步机制、中断与时钟机制、内外存访问等内容;第3篇介绍了设备驱动模型、RTC实时时钟驱动程序、看门狗驱动程序、IIC设备驱动程序、LCD设备驱动程序、触摸屏设备驱动程序、输入子系统设计、块设备驱动程序、USB设备驱动程序等内容。
《Linux驱动开发入门与实战(第2版)》重点突出,涉及面广,实用性强,从基本知识到核心原理,再到实例开发,几乎涉及Linux驱动开发的所有重要知识。本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适合所有想学习Linux驱动开发的入门人员阅读,也适合作为驱动工程师的参考书,对于Linux驱动开发的专业开发人员也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linux的书籍
下一篇:讲解linux的经典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