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推荐一:《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标准教程(第2版)

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标准教程(第2版)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主要分为3个部分,包括Linux基础、搭建嵌入式Linux环境和嵌入式Linux的应用开发。Linux基础部分从Linux基础、基本操作命令讲起,为Linux初学者能快速入门提供了保证。接着系统地讲解了嵌入式Linux的环境搭建,以及嵌入式Linux的I/O与文件系统的开发、进程控制开发、进程间通信开发、网络应用开发、基于中断的开发、设备驱动程序的开发以及嵌入式图形界面的开发等,并且还安排了丰富的实验内容与课后实践,使读者能够边学边用,更快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可作为高等院校电子类、电气类、控制类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学习嵌入式Linux的教材,也可供希望转入嵌入式领域的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还可作为嵌入式培训班的教材和参考书。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推荐二:《从ARM9到Linux系统设计与开发直通车

从ARM9到Linux系统设计与开发直通车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ARM技术与嵌入式Linux的系统设计与开发。全书共18章,讲解了ARM微处理器的片上资源、ARM的指令集、Windows的最常用的嵌入式集成开发环境ADS、上位机嵌入式系统的构建、Boot-Loader的介绍和使用、对Linux内核的移植、嵌入式文件系统移植、Linux的多任务程序开发、设备的驱动开发等内容。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中的每章都提供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实例,对每个知识点也给出了较详细的解释。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推荐三:《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全面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过程中,从底层系统支持到上层GUI应用的方方面面,内容涵盖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及相关工具的使用、配置,嵌入式编程所需要的基础知识(交叉编译工具的选项设置、Makefile语法、ARM汇编指令等),硬件部件的使用及编程(囊括了常见硬件,比如UART、I2C、LCD等),U-Boot、Linux内核的分析、配置和移植,根文件系统的构造(包括移植busybox、glibc、制作映象文件等),内核调试技术(比如添加kgdb补丁、栈回溯等),驱动程序编写及移植(LED、按键、扩展串口、网卡、硬盘、SD卡、LCD和USB等),GUI系统的移植(包含两个GUI系统:基于Qtopia和基于X),应用程序调试技术。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从最简单的点亮一个LED开始,由浅入深地讲解,使读者最终可以配置、移植、裁剪内核,编写驱动程序,移植GUI系统,掌握整个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方法。
linux 嵌入式开发书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适合刚接触嵌入式Linux的初学者学习,也可作为大、中专院校嵌入式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linux操作系统的书籍
下一篇:linux嵌入式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