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教程

linux 教程

linux 教程推荐一:《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第2版)

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第2版)(嵌入式Linux权威著作,Amazon全五星评价)

《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第2版)》是嵌入式Linux 的经典教程,linux 教程介绍了引导加载程序、系统初始化、文件系统、闪存和内核、应用程序调试技巧等,还讲述了构建Linux 系统的工作原理,用于驱动不同架构的配置,Linux 内核源码树的特性,如何根据需求配制内核运行时的行为,如何扩展系统功能,用于构建完整嵌入式Linux 发行版的常用构建系统,USB 子系统和系统配置工具udev 等内容。更重要的是,本linux 教程阐述了如何修改系统使之满足读者自身的需求,确保读者能够从中学习一些嵌入式工程中非常有用的提示和技巧。br 
《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第2版)》适合Linux 程序员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读物。 

linux 教程推荐二:《嵌入式Linux高级驱动教程

嵌入式Linux高级驱动教程

linux 教程涉及嵌入式Linux系统设备驱动开发的各个环节。全书共21章,内容包括:Linux系统基本操作,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的搭建,Linux设备驱动的概念,Linux内核模块编程,字符设备驱动(含LED驱动)的开发及完善,内核同步机制,中断驱动,内核工作队列,内核定时器,平台设备、LCD设备、Linux触摸屏和温度传感器的驱动,以及Linux内核各子系统(clock子系统、输入子系统、IIC子系统、SPI子系统和MTD子系统)的介绍。本linux 教程由深圳信盈达嵌入式学院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编写,并配备了相关的实验和完整的驱动程序代码及测试应用程序代码。 

linux 教程推荐三:《Linux实用教程(第2版)

Linux实用教程(第2版)

《Linux实用教程(第2版)》以Fedora 17为基础,linux 教程在内容安排上首先从介绍和安装Linux入手,由浅至深地介绍Linux系统,其内容主要包括Linux操作系统概述、Fedora 17系统的安装和删除、Linux图形界面、Linux字符界面、文件和目录、Linux常用操作命令、Shell编程、用户和组群账户管理、磁盘和文件系统管理、Linux日常管理和维护、Linux网络基本配置和Linux网络服务器配置。
linux 教程内容由浅入深、全面细致,遵循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原则,大量使用了图表和案例进行表述,便于读者理解和掌握知识点。本linux 教程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Linux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广大的Linux爱好者、Linux系统管理维护人员、计算机培训机构的教师和学员参考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 学习
下一篇:linux操作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