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学习

linux 学习

linux 学习书籍推荐一:《Linux Fedora Core 6完全学习手册

Linux Fedora Core 6完全学习手册

全面详细介绍了fedora core 6操作系统的各方面的内容,linux 学习包括fedora core 6图形界面环境、文件系统、用户管理、软件包管理工具、办公套件、安装图形操作工具、即时通信工具、阅读工具等,dhcp服务器和dns服务器,samba服务器与nfs服务器,ftp服务器,mail服务器,web服务器的配置方式,路由器和nat,维护linux网络安全以及代理服务器的配置,使用shell进行编程,linux操作系统下的c/c++编程、perl编程和编程php,以及管理fedora core 6操作系统下的MySQL和postgresql数据库等内容。
linux 学习书适合于中、高级fedora core 6操作系统开发人员,特别适合于有编程基础,希望全面学习fedora core 6操作系统下的开发技术,以提高实际应用能力的读者群体。 

linux 学习书籍推荐二:《Linux标准学习教程(第2版)

Linux标准学习教程(第2版)

linux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
linux标准学习教程(第2版)》详细讲解了linux系统的基本知识、linux系统的安装、linux图形界面、linux字符界面、linux常用命令、linux应用软件、linux系统启动、linux系统管理和维护、linux服务器配置、shell编程、linux c语言基础、linux程序编译和调试维护等内容。
linux标准学习教程(第2版)》内容丰富、结构清晰、讲解细致、图文并茂,linux 学习适合作为linux初学者的入门教程,也可供广大linux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linux 学习书籍推荐三:《从理论到实践:Fedora Linux全方位学习

从理论到实践:Fedora Linux全方位学习

  本linux 学习书由台湾linux专家李蔚泽老师执笔,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介绍fedora 9的基础知识及其应用。全linux 学习书分为5篇共26章。第1篇介绍linux的基础知识,包括fedora的安装、磁盘分区、linux的基础操作,旨在让读者对linux有个初步的认识。linux 学习第2篇是系统管理篇,内容涉及文件管理、磁盘管理、用户与组群管理、man帮助、软件包管理、文件压缩和打印机管理。第3篇介绍网络和安全,包括网络基本概念、gnupg安全性保护、openssh服务器。第4篇是服务器管理篇,介绍apache服务器、ftp服务器、邮件服务器、samba服务器、dns服务器和nfs服务器的管理。第5篇介绍网络管理知识,包括arp与rarp、ipv4静态路由、动态路由、icmp与igmp、tcp与udp、故障排除与系统监视。
  本linux 学习书紧扣fedora系统的特性,并结合应用实例进行讲解,既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学习linux操作系统的教材,也可以作为linux开源爱好者、linux桌面系统用户、网络系统管理员、软件开发人员的参考用书。 

分享到:
上一篇:学习linux
下一篇:linux 教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