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基础教程

linux基础教程

linux基础教程推荐一:《Linux系统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

Linux系统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

《Linux系统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详细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特点、安装和使用方法,分别从命令行方式和图形方式说明了如何实现Linux系统的用户账户管理、文件系统管理、磁盘文件与目录管理、包管理、进程管理、shell编程、网络应用和系统内核的裁剪与编译。
《Linux系统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以操作系统的理论为指导、以具体应用为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可能系统、全面地展示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特点和用法,努力做到概念准确、结构清晰、取材合理、详略得当。为了便于教学,每章配有习题,在附录中配有相应的实验。
《Linux系统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本、专科教材和参考书,也可作为计算机技术和Linux网络管理人员的阅读参考书。 

linux基础教程推荐二:《Linux 基础教程与实验指导

Linux 基础教程与实验指导

linux基础教程与实验指导》以red hat linux版本为基础,全面讲解linux操作系统的相关知识。全书内容包括red hat linux 5.5的安装,red hat linux下的图形界面环境,red hat linux的文件系统,linux系统中的命令,包括目录操作、文件操作、权限设置、磁盘设置、网络管理和服务器配置等。linux系统中的管理操作,对red hat linux进行系统监控以实现较佳的系统整体性能,使用linux中的常用软件以及强大的网络功能,维护linux网络、配置和管理web服务器、 dns服务器和samba服务器等。
linux基础教程与实验指导》体现了作者在软件技术教学改革过程中形成的“项目驱动、案例教学、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方法,可以作为职业培训教材和各级院校授课培训教程,也适合作为自学资料和参考资料。 

linux基础教程推荐三:《Linux基础教程(第3版)

Linux基础教程(第3版)

linux基础教程(第3版)》以red hat linux 9.0为蓝本,详细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及相关应用,共包括五部分内容:第1部分(第1—5章)介绍了red hat linux基础知识;第2部分(第6~9章)介绍了linux的文件系统、进程管理、常用命令及常用软件;第3部分(第10~15章)介绍了linux系统管理的方方面面;第4部分(第16~19章)介绍了linux的网络应用;第5部分(第20章和第21章)介绍了linux编程。
linux基础教程(第3版)》可作为高等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材,对于linux系统管理员或具有linux系统使用经验的用户,也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开发
下一篇:学习linux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