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内核学习

linux内核学习

linux内核学习书籍推荐一:《Linux内核源代码

Linux内核源代码[按需印刷]

linux内核学习书从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入手,全面分析了内核数据结构之间的关系,从而深入剖析了Linux操作系统的内在机制和实现方法。 
linux内核学习书共分13章,详细地分析了Linux操作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包括系统初始化、中断、系统调用、进程管理、进程间通信模块、内存管理、文件系统、虚拟文件系统、设备驱动、网络、多对称处理等,并且在每章后列出了精选的Linux内核源代码程序。 
linux内核学习书是一本具有很强指导性的学习参考书。本书运用于Linux系统管理员、Linux系统程序员以及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 

linux内核学习书籍推荐二:《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

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一线内核技术专家经验和智慧结晶)(china-pub首发)

经过近20年的发展,Linux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当今最成功的开源软件之一,使用广泛,影响深远。随着Linux操作系统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完善,Linux内核的源代码也从最初的几万行增加到如今的数百万行,庞大无比,linux内核学习对于Linux内核的研究者和开发者而言,要系统研究Linux内核绝非易事。鉴于此,《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选取了资源管理(CPU、内存、进程等)、文件系统、网络、虚拟化、省电、调试、概要分析、追踪、内核调整等Linux内核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总结出了75个能有助于读者深刻理解Linux内核精髓的技巧和最佳实践。 

linux内核学习书籍推荐三:《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

《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从工业需求角度出发,linux内核学习注重效率和实用性,是帮助内核研发及调试、驱动开发等领域工程师正确认识并高效利用Linux内核的难得佳作!作者是腾讯公司资深的Linux内核专家和存储系统专家,linux内核学习在该领域工作和研究的10余年间,面试了数百位Linux内核工程师,深知学习Linux内核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以及在工作中容易犯的错误。基于这些原因作者撰写了《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Linux内核探秘:深入解析文件系统和设备驱动的架构与设计》出发点和写作方式可谓独辟蹊径,将Linux内核分为两个维度,linux内核学习一是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二是内核架构和内核实现,将两个维有机统一,深入分析了Linux内核的文件系统、设备驱动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分享到:
上一篇:php 书籍
下一篇:linux网络编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