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网络

linux 网络

linux 网络书籍推荐一:《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管理(第2版)》

Linux系统<a href=管理与网络管理(第2版)"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管理(第2版)》是获得大量读者好评的“Linux典藏大系”中的《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管理》的第2版。本linux 网络书第1版出版后获得了读者的高度评价,曾经多次印刷。第2版图书以最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3平台为基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由Linux系统管理到各种网络服务器配置所涉及的所有知识。本书附带1张光盘,内容为本书配套的多媒体教学视频及相关学习资料。
《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管理(第2版)》共28章,linux 网络分为3篇。基础篇涵盖的内容有Linux系统简介、Linux系统安装、图形桌面系统管理、命令行界面等;系统管理篇涵盖的内容有Linux系统启动过程、用户和用户组管理、磁盘分区管理、文件系统管理、软件包管理、进程管理、网络管理、系统监控、Shell编程、Linux系统安全等;网络服务管理篇涵盖的内容有FTP服务器配置和管理、Web服务器配置与管理、动态Web服务器配置与管理、DNS服务器配置和管理、邮件服务器配置和管理、DHCP服务器配置和管理、代理服务器配置和管理、VPN服务器配置和管理、NFS服务器配置和管理、Samba服务器配置和管理、NAT服务器配置和管理MySQL.shtml">MySQL数据库服务器配置和管理、Webmin的配置和管理、Oracle服务器配置和管理等。

linux 网络书籍推荐二:《Linux网络安全实践

(<a href=特价书)Linux网络安全实践"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宋体; line-height: 27px; text-align: center;" />

linux 网络书的目的是帮助您在网络上部署安全的Linux系统,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开源安全工具的使用指南,向您展示了如何在Linux环境下更好地保护您的系统,例如加密、身份验证、访问及登录控制等。作者在撰写本linux 网络书的过程中贯穿的思想就是:网络锁定、网络数据保护,以及通过防火墙、DMZ或VPN保护网络。.
linux 网络书专为使用Linux服务器的广大系统管理员而作,涉及了如何构建安全的操作系统、列举和扫描网络的原理与工具、Snort原理与应用、网络故障分析诊断、密码学基础、Linux堡垒主机,以及如何加固Apache Web服务器等内容,是网络和系统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完美参考用书。

linux 网络书籍推荐三:《Linux网络编程

Linux网络编程[按需印刷]

linux 网络书比较完整地介绍了Linux网络编程的知识。全书共分成四篇:基础知识篇、初级应用篇、应用提高篇和高级编程篇。在第一篇(第一至三章)中,介绍了Linux最基本的概念:文件系统和进程系统,对这两个概念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说明和分析。在第二篇(第四至八章)中,主要讲述网络应用的基础,介绍了基本套接字编程、输入朋出的基本模型、带外数据的发送和接收以及服务器编程的模型、TCP/UDP编程比较等。在第三篇(第九至十二章)中,主要讲述如何构造网络应用,介绍了高级套接字函数的使用及如何编写守护进程、如何传递复杂的数据结构、如何编写RPC应用。在第四篇(第十三至十六章)中,侧重于服务器性能的提高,介绍了服务器的预创建技术、使用UNIX套接字来实现父进程对子进程的动态管理、多线程编程,并在最后列举了一个较完整的网络应用实例。 
linux 网络书主要读者对象为网络编程人员,对于网络编程的初学者可以阅读全书,对于具有一定网络编程经验的读者可以有选择地阅读本书相关章节。

分享到:
上一篇:系统linux
下一篇:嵌入式linux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