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操作系统linux

操作系统linux

操作系统linux书籍推荐一:《深入Linux内核架构

深入Linux内核架构(全球开源社区集体智慧结晶,领略Linux内核的绝美风光)

众所周知,Linux操作系统的源代码复杂、文档少,对程序员的要求高,要想看懂这些代码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本操作系统linux书结合内核版本2.6.24源代码中最关键的部分,深入讨论Linux内核的概念、结构和实现。具体包括进程管理和调度、虚拟内存、进程间通信、设备驱动程序、虚拟文件系统、网络、时间管理、数据同步等方面的内容。本书引导你阅读内核源代码,熟悉Linux所有的内在工作机理,充分展现Linux系统的魅力。
操作系统linux书适合Linux的系统编程人员、系统管理者以及Linux爱好者学习使用。 

操作系统linux书籍推荐二:《Linux操作系统(RHEL7/CentOS7)

Linux操作系统(RHEL7/CentOS7)

操作系统linux书以红帽公司最新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为蓝本,坚持理论够用,侧重实用的原则,用案例/示例来讲解每个知识点,对Linux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全书结构清晰、通俗易懂,力争做到使读者带着兴趣学习Linux。本书是一本比较好的Linux入门教材,针对的是技术型读者。 
操作系统linux书共8章,主要内容包括: Linux简介与安装、Linux的用户接口与文本编辑器、系统管理、磁盘与文件管理、软件包管理、系统管理高级、Linux中的Shell编程、网络服务。 
操作系统linux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也可供培养技能型紧缺人才的机构使用。 

操作系统linux书籍推荐三:《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从实践中学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介绍了操作系统的几大组成部分,并以嵌入式开发领域中的主流Linux操作系统为例说明了各功能的实现。
操作系统linux书共分为11章,内容包括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Linux系统的安装与使用,操作系统的存储管理、进程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等几个核心模块,其中涉及对Linux内核代码的部分分析介绍。其中,第10章综合介绍了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的全过程,包括建立开发环境、编译Bootloader、编译内核、部署根文件系统等全过程;第11章介绍了以Linux为内核的Android系统的编译和移植方法。
操作系统linux书可作为大学院校电子、通信、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嵌入式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嵌入式Linux爱好者参考使用。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虚拟化
下一篇:linux视频教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