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 入门

linux 入门

linux 入门书籍推荐一:《Linux shell脚本编程入门

Linux shell脚本编程入门

Linux OS 在服务器以及近来引发热议的嵌入式系统中都得到广泛应用,《Linux shell脚本编程入门》介绍的就是该程序必备的shell 编程要素。linux 入门尤其还收录了现在门户网站、企业等使用的主流套件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为基础的各种Linux 命令,并以此为基础编写了Linux shell 脚本编程示例,使读者可以亲自测试。
通过《Linux shell脚本编程入门》读者可以了解到Linux 学习中必知的shell(Bourne shell、Bash shell)指令,学习Linux 整体系统要素,熟悉Linux 服务器和嵌入式Linux 的基础知识。另外,linux 入门通过对Linux 服务器运行中的必要因素——shell 脚本编程的理解和示例,读者可以成长为善于思考的管理员、程序员,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linux 入门书籍推荐二:《Shell从入门到精通

Shell从入门到精通

《Shell从入门到精通》是获得了大量读者好评的“Linux典藏大系”中的Shell分册。Shell脚本程序具有简洁、高效的特点,多年以来,Bash Shell成为系统管理员和Linux程序员解决实际问题的得力工具。本书结合大量的实例,向读者详细介绍了这一工具的使用方法。本linux 入门书附带1张光盘,内容为本书配套多媒体教学视频及实例源程序及其他学习资料。
《Shell从入门到精通》共15章,分为3篇。涵盖的主要内容包括Shell编程基础、Shell编程环境的搭建、Shell变量、条件测试和判断语句、循环结构、函数、数组、正则表达式、基本文本处理、流编辑、awk工具、文件操作、子Shell与进程处理、Shell脚本调试技术等,并在本linux 入门书的第15章中给出了2个具体的综合实例。
《Shell从入门到精通》结构清晰,易教易学,实例丰富,可操作性强,对易混淆和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提示和讲解。因此,本linux 入门书非常适合Linux系统管理和开发的相关人员阅读,也可以作为高等学校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又可以作为各类培训班的培训教材。 

linux 入门书籍推荐三:《嵌入式Linux开发入门

嵌入式Linux开发入门

linux 入门书针对目前主流的32位微处理器——ARM9处理器和Linux操作系统,以应用实例为主线,介绍典型嵌入式系统的硬件组成、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软件开发环境的基础知识和嵌入式Linux的内部机理、内核裁减移植、交叉编译、链接调试以及一些常用设备的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的编写技巧,讲述实现一个具体嵌入式系统的方法与步骤。
linux 入门书内容实用、易懂,对初学者有很强的指导性。本linux 入门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研究的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借鉴。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操作系统教程
下一篇:鸟哥linux私房菜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