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vhdl语言书籍推荐:想要更好的掌握标准化硬件语言这几本书不可错过

vhdl语言书籍推荐:想要更好的掌握标准化硬件语言这几本书不可错过

  本期的vhdl语言书籍推荐要说的就是如何更好的学习和掌握vhdl语言。VHDL语言能够成为标准化的硬件描述语言并获得广泛应用,它自身必然具有很多其他硬件描述语言所不具备的优点。所以若是能够很好的掌握vhdl语言,绝对是受益终生的。

  vhdl语言书籍推荐一:《数字逻辑与VHDL设计

  

(<a href=

  本书适用于数字逻辑设计的简介课程,主要目标如下:

  (1)教授学生关于手工进行数字设计的基本概念;

  (2)给出使用CAD工具手工设计数字电路的详细方法。内容涉及设计数字系统的过程、逻辑电路的基本概念、数字电路、组合电路的综合、执行算术运算的电路、用做构件块的组合电路、存储器、同步顺序电路、异步顺序电路、真实系统设计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电路测试,以及CAD流程等。

  本书可作为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集成电路设计人员的参考书。

  vhdl语言书籍推荐二:《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

  

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

  《国外数字系统设计经典教材系列: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旨在使VHDL成为简单实用的硬件描述语言。

  许多工程师在第一次使用VHDL(超高速集成电路硬件描述语言)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国外数字系统设计经典教材系列: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通过清晰的组织填补了VHDL语言和通过逻辑综合产生的硬件之间的差异。从最基本的组合逻辑、类型和操作符出发,《国外数字系统设计经典教材系列: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还涵盖了特殊结构的内容,如三态总线、寄存器堆和存储器。此外,《国外数字系统设计经典教材系列: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还着眼于讨论更高层次的主题,例如怎么开发自己的程序包,如何编写测试程序,如何使用全部的可综合类型等。

  第3版已经做了大幅度的修改以包含进VHDL-2008的新特征。这些新特征包括如何实现定点数和浮点数硬件结构的逻辑综合。该大幅度的修改正好说明了逻辑综合目前已经使用得非常广泛。为了更好地展示新版本的一些特征,《国外数字系统设计经典教材系列:用于逻辑综合的VHDL(第3版)》还包含一个完整的设计实例——数字滤波器设计,包括滤波器硬件的设计和测试平台的设计。

  vhdl语言书籍推荐三:《VHDL教程

  

VHDL教程(原书第3版)

  本书从VHDL语言的功能特性出发,介绍了VHDL语言的组成元素、描述风格、建模特征、测试平台的设计技巧等,并详细给出了一些经过作者验证的实例。本书的目的在于向广大的电子设计人员介绍VHDL语言的基本知识和使用它来设计数字系统硬件电路的方法,从而使设计者摆脱传统的人工设计方法的约束,使数字系统的设计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本书适合作为计算机科学及其相关专业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本书作者J.Bhasker是世界领先的VHDL课程的开发者,本书包括目前最流行的IEEESTD_LOGIC_1164程序包内容。本书的扩展硬件建模涵盖了对规则结构、延迟、条件操作、状态机、Moore和Mealy有限状态机及时钟分频器等的建模,此外还包括文本I/O和测试平台等内容,并提供许多扩展实例。

  vhdl语言书籍推荐四:《数字系统的VHDL设计

  

数字系统的VHDL设计

  全书共12章,包括数制与编码、逻辑代数与VHDL基础、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存储器、数模与模数转换、数字系统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VHDL仿真和VHDL综合,各章后附有思考题和习题。

  本书涵盖数字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概念,并以硬件描述语言(VHDL)为工具,介绍了数字电路及系统的设计方法。书中列举了大量的基于VHDL的门电路、触发器、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存储器和数字系统设计的实例,供读者参考。每个设计实例都经过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的编译和仿真,确保无误。

  vhdl语言的掌握绝对不能只顾着创新,熟练掌握好一般的技能,本身就是一种提高,本期的vhdl语言书籍推荐专题旨在让大家更好的掌握vhdl语言这样的标准技能,以上推荐的几本书如果还是不能满足你的需求的话,并且你还想寻找更多的计算机重磅好书的话,欢迎进入我们的》》计算机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cad教程书籍推荐:想学好CAD这几本好书对你至关重要
下一篇:ruby语言书籍推荐:脚本语言的学习应该时刻谨记多多充电

推荐图书频道